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奔三轻熟女必知的六个保养秘籍

2012-03-31 04:13:29      家庭医生在线

  一、女人不能让自己冷

  冷是一切麻烦的根源。冷女人血行不畅,手脚冰凉而且痛经。血行不畅,面部就会长斑,体内的能量不能润泽皮肤,皮肤就没有生气,所以很多女人皮肤像细瓷一样完美,却一点不青春,假假的感觉;而一些年青女人再怎么长豆豆还是很有生机。更可怕的一点是,我们的生殖系统是最怕冷的,一旦体质过冷,它就会选择长更多的脂肪来保温,我们的肚脐下就会长肥肉。而一旦气血充足温暖,这些肥肉没有存在的必要,自动就会跑光光。

  二、不抽烟、少喝酒

  现在有许多女性都抽烟,其实抽烟会使寿命平均减少10年。在40-50岁间死亡的人,30%是因患与抽烟有关的疾病而致命。因抽烟而患肺癌、支气管炎的占总患病人数的9%;有20%的抽烟者患心力衰竭。但若在50岁以前戒烟,你仍可恢复健康

  对某些女性来说,酒有着特殊的危险。如抽烟的人,酒又喝得很多,其患食道癌的危险可能增加44%;酒能增加患肝癌、口腔癌和喉头癌的可能性;酒可升高血压,从而导致心脏病和脑卒中。当然,有些MM每天晚上喝点葡萄酒养生还是可以的。不过要适量哦!

  三、控脂肪、多果菜

  每天脂肪摄入量不得超过总热量的30%,也不可少于15%。高脂肪饮食可导致肥胖症、心脏病和高脂血症及乳腺癌、子宫癌。另外,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有保护身体健康的作用,每天至少应食用400克水果和蔬菜(不包括土豆),让你的皮肤更细腻和白净。

  四、要瘦身多吃纤维素

  含丰富纤维素的食品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一个重要来源。食物纤维有助于消化,保护你免得胃肠道疾病,使身材更苗条。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含纤维素食物有:鸡、鸭、鱼、肉、蛋等;含大量纤维素的食物有:粗粮、麸子、蔬菜、豆类等。

  五、奔三了,要多进钙

  奔三的女人应注意补钙。鱼、杏仁、绿色蔬菜和奶制品(脱脂奶)都含丰富的钙,应多吃。

  六、少喝碳酸饮料和咖啡

  一瓶小碳酸饮料(600毫升)含有热量为280千卡左右,等于两碗米饭的热量还多,而饮料中含有的糖不仅会毁坏你的牙齿,而且会加大患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压的危险。同样,咖啡同心脏病的发病有直接关系,每天喝6杯咖啡的人,死于心力衰竭的风险可增加3倍。

奔三轻熟女必知的六个保养秘籍

  巩俐:学我保养让你永远保持18岁

  25岁的女人已经开始老了!在上半年还玲珑精致的脸,下半年就有褶皱扑腾扑腾爬上来。岁月如刀,一下一下地割在女人身上。不过,总有一些女人“不守规则”,比如“奔五”的巩俐。

  女人保养的六个时间段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物钟,同时,每个人的皮肤也有其遵循的作息时刻表,美容保养若能与肌肤自然作息时刻相配合,就可发挥它最大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熟女容易发胖? 35岁女人保养要坚持哪些好习惯?

35岁是身体的一道坎,一旦过了35岁,女人的身体功能大不如以前,进而引发身体衰老。所以,女人最好从35岁就开始保养,学习养生知识。详细>>

女人要怎么保养胸部?4个保养小秘籍

乳房不仅仅承担着哺乳的功能,同时也是女性成熟的标志,乳房非常脆弱,没有细心呵护的话可能会引起相关的疾病,例如乳腺增生、乳腺炎甚至乳腺癌等……详细>>

30岁女人的美丽保养秘籍

大多数的美眉们在三十岁之前就已经出现了各种肌肤问题,色斑、细纹、痘痘等一些常见的肌肤问题。那么,要如何保养肌肤,让三十岁的你肌肤依然水当……详细>>

女人必学的十个保养秘诀

除了平时使用保养品保养肌肤,其实日常生活中也有许多我们每天都需注意的事项,只要稍加注意,都是重要的保养之道。详细>>

40岁女人保养:吃这些保鲜

40岁女人要怎么保养?女人到了绝经期的时候, 适当的按比例服用一些天然的雌孕激素是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啊。主要是可以延长自己的生理特征。……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