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可能与饮食有关

2012-01-06 17:00: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乳腺癌可能与饮食有关

  最新的统计资料显示,乳腺癌已经成为年轻女性健康的“杀手”。那么,为什么乳腺癌更爱找上女性呢?当然有很多原因。

  癌症的常见发病因素基本上都是“遗传-环境-心理”共同作用的结果。“遗传”因素就是我们先天带来的各种“素质”。这些先天的素质就像我们的性别、相貌、身高、体重等一样,起码在近期内我们无法改变。但是,环境和心理因素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而加以克服。

  我国民间就有“病从口入”一说。乳腺并不是消化器官,乳腺癌的发生似乎与饮食因素没有直接的关系。但研究发现,除了遗传因素外,高脂饮食、肥胖、电离辐射是引起乳腺癌的重要因素。

  雌激素与乳腺癌的发生密不可分。乳腺组织是雌激素的“靶”组织。身体内雌激素的水平过高,雌激素与孕激素的平衡失调,都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FDPageBreak}

  我们每天的食物当中肯定都包括了肉、蛋、奶。我们也经常会光顾各式各样的洋快餐店去吃炸鸡和汉堡。而现今许多食物中都被检出含有雌激素成分或类似雌激素的成分。也就是说,我们每天都在不知不觉地食入这些雌激素成分。

  而这些雌激素成分就会随着食物进入我们的消化道,通过肠道吸收,进入血液。然后,由血液循环带到全身包括乳腺组织。

  大量进入乳腺组织的雌激素就会在乳腺组织中引起各种反应,其中就包括使乳腺组织增生。最终,就有可能导致乳腺癌的发生。这就是“癌从口入”。

  另一种导致乳腺癌高发的危险因素是肥胖。科学家的研究已经证实,脂肪组织可以分泌雌激素。因此,肥胖的人,其体内的雌激素水平相对高于体重正常的人。

  而肥胖与饮食的关系是不言而喻的,也是“癌从口入”。高脂饮食也是引起乳腺癌的危险因素。因此,成年女性还应该从预防乳腺癌的角度,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总之,现代女性要想远离乳腺癌的困扰,除了要避免处于长期的精神压力、情绪波动、睡眠不足等等风险因素中,还应该在饮食上避免食入引起癌症的危险成分。愿大家都能拥有美丽健康的人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青睐哪些人群?得了乳腺癌怎么治疗?

在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死于乳腺癌的女性并不少见,因此对于乳腺癌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害怕,都想让自己采取预防措施,不过虽……详细>>

乳腺癌竟可由便秘引起!乳腺癌诱因有哪些?

乳腺癌是很多女性恐惧的疾病,目前国内女性乳腺癌患者很多,很多女性已经因为此病丢掉了生命,所以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乳腺癌。不少女性都很好奇乳……详细>>

女人的乳腺癌与爱情有关 性生活可保护乳房

45岁的岚姐得了乳腺癌。同事们私底下议论,说她的乳腺癌与爱情有关。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乳腺癌的高发期和原因又是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饮食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注意10个要点

女性乳房变大不利于身体健康。报道称,美国女性两代人的乳房平均大小从34B增加到36C,这种看似美丽的丰满胸部,实际上会对她们的健康造成隐……详细>>

乳腺癌预防食疗 3类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如今,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懂得预防十分重要,除了平常一些预防妙招之外,还需要通过食疗预防。下面,一起来看看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癌……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