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好心情尽在掌握之中

2011-11-29 21:05:44      家庭医生在线

  良好的心情对健康的积极作用是任何保健药物都无法代替的,恶劣的心情对健康的危害犹如病原体。其实,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情的“砝码”就在你的手中。

  量力而行

  有些人给自己定的目标太大,期望值过高,使自己根本无法实现,以致认为自己无多大本事,终日情绪低落。

  满足为优

  有的人做事则要求尽善尽美,往往因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而怨天尤人。若能明白人无完人,自己也有不少缺点的道理,心理就比较容易满足。

  依靠自己

  有人喜欢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要求别人能迎合自己。这既不现实又不合理,其结果是自寻烦恼。

  助人为乐

  多帮助别人做些事,使自己多数时间沉浸在快乐的工作中,这样不仅能忘却烦恼,还能在生活中体会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专心致志

  心理学家认为,心理疾病主要是由患者急需处理的事情很多,精神压力太大引起的。因此,要想减轻自己的精神压力,可在一段时间内专心做一件事。

  善于让步

  只要不影响大前提,在小事情上善于做出让步,以减轻小事给心理带来的压力和烦恼。

  自我调节

  当遇到挫折而带来烦恼时,应迅速转换环境,将精力转移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上去。

  倾吐烦恼

  把愤怒和不满埋藏于心中,无异于饮下毒酒,如果能及时地把烦恼倾诉给亲人或朋友,就好比服下一剂良药。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种“开心”食物 捡回好心情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化悲愤为食量,对健康并没有不利影响。新研究表明,受到压力时吃东西减压的方式,并不像传说中那样是个坏习惯,因为长期……详细>>

十种方法 唤醒一天好心情

谁都有过失落低沉的时候,这很正常,但不要失落太久,错过更多美好的东西哦。看看这十条获得好心情的小方法吧!详细>>

6个心理暗示 助你催生好心情

工作及生活的压力,让许多人眉头不展,心情越来越糟,并最终患上抑郁等心理疾病,因此,远离心理疾病的最好方法便是让心情变好,而适当的积极的自……详细>>

心情不好怎么办?食物疗伤重见小太阳

每个人每天都要面对许多事,有时难免碰上一些事导致心情变差。心情不好怎么办?憋在心里,向他人倾诉?情绪不佳难以排解之际,不妨化悲愤为力量,……详细>>

女人心情不好怎么自我调节

女人比较感性,比男人敏感,一件小事就可以破坏她的心情,当女人心情不好的时候要学会自我调节,那么,女人心情不好怎么自我调节?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