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改变8个习惯助你安全度过更年期

2011-11-18 00:18: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改变8个习惯助你安全度过更年期

  激素治疗是维持绝经后妇女健康策略的一个组成部分,健康策略的其他部分还应包括对饮食、运动、吸烟和饮酒等生活方式的改善。因此,改变8个生活习惯,配合激素治疗,绝经后女性将会拥有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

  1、均衡膳食;

  更年期女性因为体内雌激素水平不稳定,会产生如失眠等不适症状。因此在饮食上应注意均衡营养,多吃蔬果,适量补充钙质、维生素,以及优质蛋白。另外,在人体所必需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自己合成的,需要在食物中获取,特别是乳品、蛋、瘦肉、鱼类和大豆中获得。这类食物可以帮助缓解更年期不适。

  另一方面,应限制糖、热量、动物脂肪、胆固醇和盐的摄入,预防高血脂、高血糖。

  2、多喝水,少喝含咖啡因饮料;

  更年期女性自身激素水平不稳定,更不适宜饮用含咖啡因等刺激性的饮料,以免增加身体负担,加重失眠、心律不齐等症状。

  ${FDPageBreak}

  3、不吸烟,不酗酒;

  吸烟本身就会使女性患乳腺癌等癌症的概率升高,而在更年期这个“敏感时期”,吸烟及酗酒更容易激发身体的“隐患”。因此建议女性不要吸烟和酗酒,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4、不熬夜;

  熬夜本身对人体生物钟就有着不良影响,容易使生物钟紊乱。更年期女性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通过有规律的生活调节身体和情绪,平安度过更年期。

  5、适量运动;

  散步等运动可以帮助更年期女性适当活动身体,增强体质,以改善机体血液循环,维持神经系统的稳定性。并且不会因过度劳累导致身体负荷过大等不适感出现。

  ${FDPageBreak}

  6、保持良好心态,乐观面对生活;

  更年期女性多了解有关知识,有助于保持心情舒畅,正确地看待更年期症状,并积极参加治疗。另外,积极参加文娱活动,充实安排生活,也能够帮助更年期女性积极乐观地度过这段身体变化时期。

  7、注意个人卫生;

  由于更年期女性外生殖器开始萎缩,抵抗力下降,外阴部易发生局部的细菌性感染,并易上行发生阴道炎、尿道炎和膀胱炎,因此更年期女性应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8、定期进行身体检查;

  一方面,更年期是一些疾病的好发期,另一方面,更年期本身会出现的一些症状也不容怠慢。因此更年期女性应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关注自身健康,预防疾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更年期怎么办 5大妙招助你安然度过更年期

女人走进更年期,情绪变化会很大,而且身体上也会有很多变化,比如绝经、肌肤松弛衰老等,如果没有注意做好保养和调节,很容易就迈进了”大妈‘行……详细>>

针灸帮你安稳度过更年期

安稳度过更年期 针灸来帮忙。女人到了四十岁,就会逐渐出现更年期症状,主要表现有月经不稳定、潮热汗出。症状严重的女性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工作……详细>>

四类食物助女性安然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是指人体进入性腺机能减退期、性激素水平降低而出现的一系列改变,如心血管机能、精神神经障碍症状。由于作息和饮食不当,许多更年期女性气……详细>>

女人学会这几招 助你安心度过更年期

有许多方法可以帮助女性通过更年期实现更顺畅的过渡。这些方法与生活的各个阶段一样,包括健康饮食和定期锻炼,可以改善身体健康,促进女性更年期……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