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容易出现疲劳是否为甲减

2011-11-15 12:22:0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容易出现疲劳是否为甲减

  女性为何容易疲劳,出现疲劳想到哪些疾病的发生呢?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女性朋友的工作压力也随之加大。许多女性朋友常会莫名其妙的感到疲倦,著名中医贾春宝博士指出女性朋友经常容易疲倦应当心甲减的发生。

  1 甲状腺功能减退 : 如果身体发懒,心情抑郁,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在减退。据美国甲状腺基金会的资料, 60 岁后,近 20% 的女性会因甲状腺功能紊乱产生疲劳,但多数人并不知情。此时,补充相应的激素可以改善甲状腺功能,缓解疲劳。

  2 食物过敏 : 食物能提供能量,但如果身体对食物过敏,人就会整日睡眼惺忪。疲劳是食物过敏的早期症状。要少吃或不吃那些让你有过敏症状的食物。

  3 心脏不好的征兆 : 如果在清扫房间、整理花园或连续工作后,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就要小心心脏疾病了。许多女性不知道她们的心脏已经出现了问题,而心脏病是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及时发现并治疗心脏疾病,可以减轻疲劳感。

  4 咖啡因摄取过量 : 人们为了提神,很爱喝咖啡、可乐。但对女性来说,咖啡因摄入过多,会产生相反的作用,引起疲劳和困倦感。女性如果常感到疲惫,就要少喝咖啡、茶、少吃巧克力。

  5 贫血 : 贫血会使血红蛋白偏低,血红蛋白负责将肺部吸进来的氧气输往全身各个部位。当身体组织供氧不足时,人就会觉得疲劳。女性在月经期间或产后,都可能因为失血过多而患上贫血。此外,缺乏铁、叶酸或者维生素 B12 也会引起贫血。如果你常觉得累,并且浑身没劲、手脚发冷、晕眩,就要考虑自己是否患上了贫血。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最好多吃菠菜和红肉。贫血治好了,不到 30 天疲劳症状就会消失。

  6 打鼾 : 身体超重的女性睡觉易打鼾,打鼾会打乱睡眠周期,让人疲惫不堪。这类女性要减肥、戒烟,否则中风风险会大大增加。

  7泌尿系感染 : 女性患泌尿系感染后,不一定出现烧灼感或尿急,却会产生疲劳感。多数情况下,泌尿系感染是由尿道中的细菌引起的,通过口服抗菌药治疗,一周内疲劳感就会消失。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容易出现疲劳,有这三大原因!

如今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会出现亚健康的状态。尤其是生活中不少女性都会更容易出现疲劳症状,做一点事情就感觉非常累了。其实女性更容……详细>>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疲劳?女性疲劳吃什么好?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都会出现疲劳的情况。然而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会更容易出现疲劳的情况,这其实也是有一定原因的。建议女性朋……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疲劳?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天生女性比较柔弱,容易比男性产生疲劳感。若女性长时间处于身体疲劳状态会降低工作效率,同时也会诱发多种疾病,为什么女性容易疲劳呢。详细>>

女性在春季为什么容易出现皮炎?怎么预防皮炎?

很多女性一到春天就会出现皮肤过敏或者皮炎等症状,这样会让女性感到非常痛苦,因为皮炎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外观形象,而且会产生瘙痒等不适症状,就……详细>>

女性消除疲劳有妙招 按摩洗浴帮助你

现代女性工作繁忙,几乎一整天都处于疲惫状态,回到家就躺,早上起不来,周末睡一整天除了可以外出走走看看绿物来消除疲劳外,还有下面几种日常保……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