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30岁后的女人呵护自己最重要

2011-10-28 13:05:48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 30岁后的呵护很重要

  女人到了30岁后,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开始“走下坡”,如果不做好保养,那样会越来越老的,所以,女人30岁后的呵护很重要。

  1、补钙

  专家证实,女性28岁以后,身体中的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这个时期女性每日至少要摄取1000毫克钙;若在怀孕、哺乳期或40岁后:则加至1500毫克。补充的钙最佳是活性钙,而不是碳酸钙,葡萄糖酸钙,这二种钙人体吸收率低还有可能在血管内壁和胆、肾、尿管沉积,形成结石。

  2、补充纤维素

  这个时期女性经常会有便秘、肥胖等苦恼。纤维素可以令女性免去后顾之忧,它在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方面功效卓着。

  3、补充叶酸

  怀孕、生育,都会让女性营养缺乏,叶酸是B群维生素中的一员,为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质之一,可以缓解营养缺乏症。

  4、饮食多样化

  每天4份水果,5份蔬菜,1份荤菜,每星期吃两次鱼。做回杂食动物吧,继续巩固你20岁时打下的免疫基础。

  5、按时睡觉

  最好的睡眠是每天都有规律地睡7-8个小时。女性晚间最佳就寝(睡眠)时间为22:30。

  6、做有氧运动

  每天步行一小时或在短时间内做大运动量的锻炼,每周至少消耗3500卡的热量。运动以出汗为佳,不累为止。

  7、保持体重

  经历生育后,你的体重已经不能和20多岁时相比,现在需要慢速和持久的减肥。体重计算公式:身高乘百分之三十五。

  8、学习、改变

  学习健康知识,改变健康观念;从关注疾病到关注健康。学会做健康自查和定期检查,从经验养生向科学养生转变。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健康是责任(家庭、社会、父母、子女)、健康是态度(积极、预防、行动)、健康是观念(药物伤身、远离抗生素、自己是最好的医生)。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怎样呵护盆腔 女性盆腔保养的重要性

对于女性而言,盆腔就像是一个“聚宝盆”,无论是让您美丽动人的性激素分泌器官,还是宝宝生长发育的暖窝,都隐藏在这个“盆”里。女性要小心呵护……详细>>

女人逢“七”而进 如何呵护自己?

七这个数字与女子的一生有着不解之缘,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国医堂妇科主任医师胡玉荃说,中医讲女性的生长周期是以“七”的倍数开始的,懂得……详细>>

女人30岁后学会吃很重要 怎么吃才养生?

女人到了30岁之后就意味着告别了青春期,然后就会慢慢的变得衰老起来,细纹和色斑等皮肤问题也会慢慢的爬上脸庞。所以女人30岁后更应该注重保……详细>>

女人婚后如何让自己永葆魅力

婚后女性没有少女粉嫩的肌肤、曼妙的身材、旺盛的活力。有下面几种性格的女性如任其发展下去,往往会变成人们口中的“怨妇”。那么女人婚后应该怎……详细>>

女人30 十个方法招保养自己

30岁的女性是如何养生的这个问题经常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视,很多朋友也可能并不是非常的在意,其实这是非常的不应该的,那么下面我们就针对此类问……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