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缓解乳房疼痛的八个原则

2011-08-02 03:23:03      家庭医生在线

  

缓解乳房疼痛的八大黄金原则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多食谷类(全麦)、豆类、蔬菜等低脂高纤食品,多食富含维生素C、钙、镁及维生素B群的食物;不吃咸,高盐的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应避免这类食物;远离咖啡,医学调查发现,许多有乳房痛及其他良性症状的妇女,在戒除咖啡因后,症状有明显的改善。

  2、经常按摩乳房。

  按摩时,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症有极大的好处。

  3、穿稳固的胸罩。

  胸罩除了防止乳房下垂外,更有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的作用,消除不适。

${FDPageBreak}

缓解乳房疼痛的八大黄金原则

  4、试用热敷。

  热敷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可用热敷袋、热水瓶或洗热水澡等方式缓解乳房痛。如果采用冷、热敷交替法,消除乳房不适症效果会更好。

  5、用蓖麻油敷胸。

  蓖麻油含有一种能提升T11淋巴细胞功能的物质,这种淋巴细胞能加速各种感染的复原,去除疼痛。方法是:将蓖麻油滴于折成四层的棉布上,让其沾满蓖麻油,但勿过湿,以免四处滴流。将此布敷于乳房上,盖一层塑胶薄膜,再放上热敷袋。将热敷袋调至能忍受的热度,敷1小时即可。

  6、防止肥胖。

  对于过度肥胖的女性,减轻体重将有助于缓解乳房肿痛。

  7、切忌滥用药。

  有的人胡乱吃些消炎药或是抗生素类药来止住乳房胀痛,这是错误和危险的,因为乳房胀痛不能使用局部性的类固醇消炎剂。

  8、避免利尿剂。

  利尿剂排放体内液体的同时,也能削减乳房的肿胀,但这种立即的缓解需付出代价。过度使用利尿剂会导致钾的流失、破坏电解质的平衡,以及影响葡萄糖的形成。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出现乳房疼痛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乳房应该不会产生胀痛的感觉。但有的时候,不少女性都会隐隐约约感受到乳房的疼痛不适。有人担心这是乳腺疾病甚至是乳腺癌的症状,但……详细>>

女性为何突然乳房疼痛?

正常情况下,女性乳房不应该产生疼痛。但有时候乳房会时不时痛一下,因为疼痛感不大,常常被忽略。但是,这可能是乳房给你发出的健康信号,提醒你……详细>>

乳房疼痛是病吗­

很多女性朋友一听说乳房疼痛,心就绷的紧紧的,以为是了什么不治之症的乳房疾病。那么,乳房疼痛是病吗­严重吗? 详细>>

九成乳房疼痛 都非疾病先兆

在乳腺癌高发的今天,乳房的些微不适也可能引起MM们的各种猜测与恐慌。但是今天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事实证明,九成的乳房疼痛都非疾病的先兆!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有这6个原因!

乳房疼痛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如果女性经常出现乳房疼痛的情况,那么就说明身体出现了一定健康隐患。建议这类女性要及时找出乳房疼痛的病因,并……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