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诱发乳腺肿瘤的八大元素

2011-07-05 03:01:31      家庭医生在线

  

诱发乳腺肿瘤的八大元素

  1、家族遗传:患有遗传性乳腺肿瘤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肿瘤,女儿亦好发乳腺肿瘤,发病年龄轻,常发生在闭经前,多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肿瘤,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肿瘤,这种家庭中乳腺肿瘤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肿瘤发病率高2—3倍,且这种乳腺肿瘤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2、月经因素:月经初潮年龄早于12岁,发生乳腺肿瘤的危险性比初潮17岁者大2、2倍;绝经期晚于50岁者,比45岁后绝经者患乳腺肿瘤的危险性增加1倍左右。

  3、流产过多:正常自然流产不增加患乳腺肿瘤的危险性,而反复人工流产,或18岁以前多次做人工流产者,易引发乳腺疾病,增加患乳腺肿瘤的危险性。

 

${FDPageBreak}

诱发乳腺肿瘤的八大元素

  4、人工喂养:母乳喂养是预防乳腺肿瘤的最佳天然手段之一,哺乳可使生乳腺肿瘤的危险减少20%至30%。

    5、性生活质量差:乳腺疾病和性生活密切相关,女性的性压抑可以增加乳腺小叶增生与乳腺肿瘤的发病几率。国内有关调查显示,患有乳腺小叶增生的妇女86%的人在性生活中从未达到过性高潮;初婚年龄越大,乳腺肿瘤发病率越高。

  6、抑郁情绪:在独身女子、留守女士、公关小姐、退休女工和一些中学教师中,患乳房疾病的较多,乳腺肿瘤发病率也高。由于这些女性极易产生紧张焦虑、孤独压抑、悲哀忧伤、苦闷失望、急躁恼怒等抑郁情绪,长期受不良情绪剌激,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进而导致内环境失衡,免疫力下降,可使胸腺生成和释放的胸腺素减少,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对体内突变细胞的监控能力和吞噬能力下降,容易发生肿瘤肿。

 

${FDPageBreak}

诱发乳腺肿瘤的八大元素

  7、过度肥胖:肥胖与乳腺肿瘤密切相关。女孩肥胖易性早熟,为日后患乳腺肿瘤埋下祸根。肥胖者乳腺肿瘤等肿瘤症的发生率高于非肥胖者3.45 倍,因为脂肪堆积过多,雌激素的生成便增加,多余的雌激素被脂化后贮存于脂肪组织内,并不断地释放进入血液,对乳腺组织产生剌激,久而久之,易引起乳腺肿瘤。再有,肥胖者大都有高胆固醇血症和高胰岛素血症,体内胆固醇升高后,淋巴细胞、巨噬细胞等细胞膜的胆固醇含量升高,抑制了免疫功能。

  8、不良生活习惯:以吸烟、酗酒为“时髦”、去夜总会、歌舞厅,通宵达旦地沉浸在灯红酒绿之中、喜吃煎炸食品和各种糕点甜食,而对粗粮、蔬菜却从不沾口;独身、或过了30岁才结婚生育,生了孩子不愿喂奶;还有些女子佩戴乳罩过紧或过松,失去保护乳房的作用。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女孩在青春期的时候,乳房就会慢慢开始发育。乳房是女性的第二性征,是性能量的源泉,女性S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乳腺肿瘤就像是一颗蛀虫吞噬着……详细>>

常喝牛奶会诱发乳腺癌?

有专家提到,使用生长激素的奶牛,其牛奶中会含有一种促进乳腺癌发生因子IGF1,并由此证明牛奶会导致乳腺癌。 详细>>

乳腺癌发病率居首 青春期易发乳腺纤维腺瘤

乳腺纤维腺瘤是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多在20-30岁之间。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需补充5大元素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的常见情况,因此大多数人也都不是很在意,其实月经不调是由于身体缺乏一些元素造成的。我们看看缺乏哪些元素呢? 详细>>

微量元素缺少脾气易暴躁 注意补充5种元素

微量元素的人体营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人们通常不知道,微量元素不仅影响着我们的身体,还影响着我们的情绪。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