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必看的6个健康常识

2011-06-20 10:06: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必看的6个健康常识

  每天吃鸡蛋女性短命

  在许多人的日常生活中,鸡蛋是不可或缺的食品。但日本专家十多年的研究发现,对于不少女性来说,每天吃鸡蛋却有损健康,甚至可能带来致命的隐患。由于蛋黄中胆固醇含量很高,对健康不利,每天吃一个以上鸡蛋的女性可能比每周吃一两个鸡蛋的女性短命。

  拥有健康的身体,创造属于自己的美丽天空。

 

${FDPageBreak}

女性必看的6个健康常识

  女性晚育更长寿

  英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年纪比较大才生育子女的妇女,肌肉、骨骼或神经系统都将因此而获益。这些女性不仅更年期延后到来,罹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降低,而且较长寿。当然,也有不少医师认为,高龄产妇生产事实上存有不少风险。

  女性更容易头痛

  2006年2月,英国医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头痛病。

  在过去的9年里,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对253例普通病例进行调查后发现,6.4%的病例为女性头痛,而男性头痛的病例为2.5%,这意味着女性患头痛病的几率约是男性的3倍。通常,头痛的原因包括压力、不正确的姿势、耀眼的阳光以及干酪和红酒等饮食。

 

${FDPageBreak}

女性必看的6个健康常识

  吃太多奶制品可能诱发卵巢癌

  2006年,《国际癌症杂志》刊登了瑞典一项最新研究。该研究认为:女性吃太多奶制品可能会诱发卵巢癌。研究人员发现女性罹患卵巢癌与全脂奶制品、低脂牛奶和乳糖高摄入量之间存在明显联系。他们认为,研究结果“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过多摄入奶制品可诱发卵巢癌的观点。

  怀孕期间每天运动30分钟

  多数女性怀孕后因为害怕动了胎气,就不太爱活动。但欧美国家的最新研究显示,怀孕期间每天适当地运动30分钟可以帮助女性产后保持身材。另外,怀孕期间进行一定的锻炼还可以帮助女性避免一些疾病。

  女性喝牛奶可能催生粉刺

  不少年轻的女孩都为自己脸上长出的青春痘发愁,一项新研究发现,长粉刺的几率与每天喝牛奶的多少有关。

  研究人员称,每天喝两杯以上脱脂牛奶的女性,面部长粉刺的几率要高出常人44%。如果不局限于脱脂牛奶,只要每天喝三杯以上,患粉刺的可能性就会提高22%。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健康常识女性一定要知道?

只有让气血充足才能让皮肤变得更加红润有光泽,但是不规律的饮食、长时间久坐等会影响到气血运行,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生活中要做好保健工作。详细>>

女性需知的4个健康小常识,早了解早受益!

随着时代的进步,女性的角色在职场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不少女性都可以独当一面,但是女性朋友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更多的注意身体健康,不要把……详细>>

必看!从饮食中预防女性疾病

当今社会的职业女性要兼顾事业与家庭两个方面,压力非常大,而且经常加班熬夜导致饮食不规律。正因为这些原因,现在女性生病的概率要比男性高,所……详细>>

女性必看:最健康的作息时间表

你的作息时间是不是很乱,没有一个准信?所以生物钟也跟着紊乱不堪,影响了健康?现在快来见识一下世界上最健康的作息时间表,从今天开始,也改变……详细>>

女性健康大宝典来袭 专家解答女性常见健康问题

现代女性被标签“要精致,要优雅,要温柔,要富有,要成熟......”然而,爱健康、爱自己更珍贵!在女王节来临之际,为了唤起女性对健康的关……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