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卵巢恶变的几种身体表现

2011-06-24 10:20:00  来源:医网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很重要的生殖腺。如果卵巢出现了囊肿,各种生理现象都会变得异常。卵巢囊肿是女性的常见妇科病,而且恶变度极高,因此在生活中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

  下腹胀痛

  为患者未触及下腹肿块前的最初症状。由于肿瘤本身的重量以及受肠蠕动及体位变动的影响,使肿瘤在盆腔内移动牵扯其蒂及骨盆漏斗韧带,以致患者有下腹或骼窝部充胀、下坠感。

  腹围增粗、腹内肿物

  是主诉中最常有的现象。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注重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加之腹胀不适。

  腹痛

  如肿瘤无并发症,极少疼痛。因此,卵巢瘤患者感觉腹痛,尤其忽然发生者,多系瘤蒂发生扭转,偶或为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

  月经紊乱

  一般卵巢,甚至双侧卵巢囊肿,由于并不破坏所有的正常卵巢组织,故多半不引起月经紊乱。有的子宫出血并不属于内分泌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起;或由于卵巢恶性肿瘤直接转移至子宫内膜所致。因内分泌性肿瘤所发生的月经紊乱常合并其他分泌影响。

  压迫症状

  巨大的卵巢肿瘤可因压迫横膈而引起呼吸困难及心悸,卵巢肿瘤合并大量腹水者也可引起此种症状;但有的卵巢肿瘤患者的呼吸困难系由一侧或双侧胸腔积液所致;并且往往合并腹水,形成所谓m eigs综合症。

  巨大的良性卵巢囊肿充盈整个腹腔,使腹腔内压增加,影响下肢静脉回流,可导致腹壁及双侧下肢水肿;而固定于盆腔的恶性卵巢囊肿压迫髂静脉,往往引起一侧下肢水肿。

  盆腹腔脏器受压,发生排尿困难、尿潴留、便急或大便不畅等现象。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要卵巢好?多吃这几种食物很有帮助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卵巢对身体有很大的重要性,也都知道想要卵巢功能长期处于健康的状态,就需要自己经常对它进行调理保养。而在生活中调理卵巢的……详细>>

女性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利于卵巢健康

对于女性来说,拥有健康的卵巢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卵巢出现了问题,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紊乱,还会引发很多其他疾病。不少女性也会出现卵巢老化过快……详细>>

卵巢“灌溉”着女性身体,8个系统和卵巢有关!

卵巢对女性的重要性是任何器官都无法替代的,掌管着女性月经和生育,同时也会影响多个系统,如心血管、骨骼、消化以及神经等。卵巢不仅仅产生和排……详细>>

孕期卵巢疼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几种疾病

很多女性都有在怀孕期间感觉到卵巢疼痛的经历。卵巢疼痛可能是流产,尿路感染和子宫肌瘤等严重症状的征兆,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这4种食物有助于保护卵巢,你知道吗?

卵巢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这是因为卵巢负责着女性的排卵,对女性提供的生育条件,而且还能够保持年轻活力。所以建议各位女性朋友们平常……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