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穿凉鞋易患皮肤癌?

2011-05-25 08:12:0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穿凉鞋易患皮肤癌?

    女性穿凉拖危害大

  凉拖鞋脚后跟无挂带,身体重心倾斜到前脚掌,导致足弓的关节过度受力,这样会导致脚部疼痛和发炎,严重者形成踇囊炎、踇外翻。

  跟腱长期紧张,容易造成小腿肌肉痉挛。并且,为了平衡轻微前倾的身躯,腰部自会向后仰,长此以往会造成腰肌劳损,腰椎前凸和腰骶角加大,从而引发腰腿痛。

  因此,建议大家最好选择后部有鞋带的凉鞋。鞋跟不宜过高,连续穿着时间也不宜过长,最好穿一天休息一天。

  ${FDPageBreak}

女性穿凉鞋易患皮肤癌?

  女性穿凉拖易患皮肤癌

  英国医生日前提醒那些喜欢在夏季穿凉拖的女士,警惕由此带来的健康隐患。因为凉拖通常使大面积足部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易增加皮肤发生癌变的风险。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援引伦敦脚病科医生安东尼·康托斯的话说,凉拖时下相当流行,但这种鞋使得足部大面积皮肤直接受到阳光曝晒,而一般人通常不会记着在脚上抹防晒霜或作定期检查,因此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患皮肤癌的风险。

  康托斯说,伦敦一家医院在最近3个月内就接收了至少两名曝晒引发足部皮肤癌的患者。其中一名患者足部出现恶性皮肤瘤已两年,但一直误以为是挫伤,未予以重视。

  足部的癌症表现为足部肿瘤,通常形成于脚底、脚趾间或脚趾甲下。由于这类肿瘤不会产生痛感或不适,因此难以被患者察觉。

  此外,医生还提醒,如果在儿童时期皮肤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形成恶性皮肤瘤的几率更大。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更易得皮肤癌!专家教你护理干性皮肤

很多人都知道,皮肤类型分为油性、中性、干性、混合型和敏感型5个类别,其中,干性皮肤表现为皮肤油脂分泌少,因此容易出现皮屑、干纹等的现象。……详细>>

醒脑又防癌 一天三咖啡可防皮肤癌

我们天天喝的咖啡不仅仅可以提神,它或许还能预防皮肤癌。当你每天走近公司里的咖啡机的时候,除了希望咖啡能帮助自己继续保持充足的干劲之外,还……详细>>

女人防止暴晒 紫外线照射易引发皮肤癌

SARS期间,消毒灯、消毒柜这些与“消毒”沾光的物品,都曾火红了一段时间,谁想到竟会带来“皮肤癌”这样的祸患?请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友谊医……详细>>

女人深度洁癖要不得 洗澡太频繁或致皮肤癌

天天慢慢转凉,但人们清楚的记得夏天的炎热。上海等城市的气温一度飙升到40摄氏度,而一些高校女生为降热、除汗,一天要洗7次澡。一些大腕女明……详细>>

秋季穿凉鞋 当心殃及子宫

女性的身体是脆弱的,那么女性应该怎样有效地预防妇科病呢?有专家指出,预防妇科病,女性应该少穿凉鞋而且不能赤足,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