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撕裂伤
挂号科室:外伤科 同类疾病:脑挫裂伤头皮撕脱伤耳廓撕裂伤

顺产的时候,侧切跟撕裂有什么不同?哪个更可怕?

2019-11-08 10:44:18      

每一位女性在生孩子的时候都会面临巨大的痛苦,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是一样的。大多数女性在没有特殊的情况发生的时候都会选择顺产,顺产的时候会遇见侧切和撕裂这两个“拦路虎”,到底侧切和撕裂有什么不同呢?哪个更可怕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侧切和撕裂有什么不同?

侧切是主动选择的,是在外面的过程中为了帮助分娩顺利,使得撕裂不过于严重,避免使产妇在生产的过程中遭受更大的损伤,而选择的在产妇的会阴处进行斜切,所以这是一种助产方式。

而撕裂是被动选择的,如果产妇的胎儿比较大,或者产妇是第一次生产没有丝毫的经验导致用力错误,就会导致女性的会阴处撕裂,撕裂的伤口一般是处于正中,有时还会使直肠受到伤害。

撕裂和侧切哪个最可怕?

撕裂和侧切由于是发生在顺产过程中,因为顺产时生宝宝的疼痛实在是过于剧烈,撕裂和侧切的伤口疼痛在生宝宝疼痛面前向,实在是没有办法比。而且在缝合伤口的时候,有时还会打局部麻药,所以撕裂和侧切时候的疼痛是差不多的。

很多产妇在生产的时候不听从医生的建议,执意的选择自己生,而不采用侧切的助产方式,这样就会造成会阴处的严重撕裂。撕裂分为几个等级,一度撕裂伤常见二胎的产妇,这种等级的撕裂伤伤口比较轻微,不需要缝合就能够自行恢复。二度撕裂伤较为普遍,虽然需要缝合,但是由于伤口没有伤及肛门括约肌,休息一段时间就会恢复,也不会留下后遗症。

三度会阴撕裂伤是比较严重的程度,它伤害到肛门括约肌,有着感染的风险。四度会阴撕裂伤是最为严重的撕裂伤,它会伤害到肛门括约肌和女性的直肠,甚至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从这里可以看出撕裂将对于侧切来说是较为严重的,侧切起码可以选择侧切的位置,不会伤害到女性的肛门括约肌和直肠,而撕裂虽然划分了等级,轻度的撕裂伤可以自行恢复,但是在顺产的时候不一定就会产生多少级的撕裂伤,留下后遗症就后悔莫及了。

各位准妈妈在生产的时候,尤其是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如果医生建议进行测切,千万不要冒着危险去自己生,要信任医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侧切与撕裂的区别 侧切 顺产

顺产撕裂和侧切哪个更疼?

顺产是大多数孕妈妈选择的的生育方式,但顺产时很有可能遇到顺产撕裂和侧切。那么,顺产撕裂和侧切哪个更疼,产后怎样护理?下面咱们就聊聊。详细>>

顺产撕裂和侧切哪个更疼?产后怎么护理?

女人一生会经历几个痛苦的过程,今天要说到的就是生孩子,生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然而对于女性来说,生孩子带来的是极大的痛苦,……详细>>

顺产撕裂好还是侧切好?

自然分娩过程是非常痛苦的,常听说顺产时,助产医生会拿着一把剪刀进行会阴侧切,避免会阴区域肌肉撕裂。那顺产过程中,会阴和阴道区域是自然撕裂……详细>>

侧切对顺产女性有什么影响?

侧切是为顺产妈妈采取的一种助产手段,侧切并不是用一般的手术刀或剪,医生会用特制的“侧切剪”进行侧切。那么,侧切对妈妈们的身体造成了什么影……详细>>

为什么顺产往往要侧切

尽管阴道的解剖和生理特点有利于胎儿顺利娩出,但实际上,当直径约10厘米的胎儿头娩出时,会阴处还是很容易发生撕裂的。而一旦发生了撕裂伤,就……详细>>

  • 覃承诃

  • 陈江海

  • 张志文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