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特别策划 > 专家访谈 > 正文

分娩前有哪些征兆?见红后多久会分娩?

2019-10-31 06:40:27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不少临近预产期的初产妇最担心的问题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分娩。其实,每个产妇分娩前都会有一些征兆,那么,分娩前有哪些征兆?我们来看看云浮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姚坤凤怎么说。


云浮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姚坤凤

分娩前有哪些征兆?

姚坤凤副主任医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对于预产期已经接近的孕妇,分娩前会出现以下一些征兆:

一、子宫底下降

初产妇到了临产前两周左右,子宫底会下降,这时会感觉到上腹部轻松起来,呼吸会变得比之前舒畅,胃部受压的不适感减轻,饭量也会随之增加。

二、下腹部有受压迫的感觉

由于子宫底下降,分娩时即将先露出的部分已经降到骨盆入口处,因此会出现下腹部有受压迫的感觉,并出现压迫膀胱的现象。同时还会伴有腰酸腿麻、走路不方便、尿频等。

三、见红

生产前的一到两天,阴道会流出掺杂着血液的黏性液体,俗称“见红”,这是生产前一个比较可靠的征兆,但如果阴道流血量较多,甚至超过月经的量,那么则可能不是生产前的征兆,而是要考虑是否得了出血性疾病,如胎盘早剥。

四、破水

阴道流出羊水,俗称“破水”。因为子宫强而有力的收缩,并且腔内的压力逐渐增加,子宫口开大,胎儿头部会下降,从而导致胎膜撕裂,羊水从阴道中流出,此时已经接近小孩出生时间了。

五、阵痛

一般疼痛持续30秒,间隔为10分钟。疼痛时间会逐渐延长,且疼痛发作的频率加快,称为规律阵痛。

见红后多久会分娩?

姚坤凤副主任医师表示,见红是即将分娩的征兆,但见红多久后会生是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孕妇见红后48小时进入产程,但初产妇的产程相对较长,有些初产妇甚至是见红后几天甚至一周后才分娩,个体差异很大。因此,需要根据见红后的形态、颜色、量等才能决定多久会分娩。

除此之外,姚坤凤副主任医师还表示,当出现了见红等分娩前的相关生理现象时,孕妇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能过于慌张,注意自己宫缩的时间以及运动后身体出现的情况。同时,孕妇也要在家人的帮助下做好准备,如果真的临产了,宫缩不会因为孕妇的任何运动而暂停,因此需要及时赶到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姚坤凤

姚坤凤

云浮市人民医院 产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对妇产科急、危、重症的处理有丰富经验,能熟练开展妇产科各类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征兆 见红 分娩

女性40岁后若出现这6种情况,提示你快绝经了!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特别重要,但是却不会伴随女人一生。月经会在女性步入青春期之后来临,会在女性四五十岁进入更年期时慢慢离开,直到最后再也不出……详细>>

月经量少是卵巢早衰了吗?卵巢早衰有哪些症状?

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大,很多女性都因为压力过大而提前进入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在出现时会伴随着一些症状,今天我们就具体来看看是有哪些?详细>>

为什么会提早绝经?绝经前身体会有这3大变化不要忽视!

绝经期可以说是女性生命周期的一个转折点,进入绝经期的女性也预示着自己即将步入老年生活,虽然这是很多女性都不想面对的一个阶段,但是却又无法……详细>>

专家详解早衰五大征兆 四大方法让你延缓衰老

虽然医学界早就划定进入老年期的年龄界线,但因人们各自的生活环境、条件、状况不同,使衰老发生不受到绝对年龄的限制。有的人,年近古稀而精力充……详细>>

羊水栓塞是什么?羊水栓塞有什么症状?

羊水栓塞多发生在产时或破膜时,亦可发生于产后,多见于足月产,但也见于中期引产或钳刮术中,大多发病突然,病情凶险。羊水栓塞发病迅猛,常来不……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