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女性经期不能做这4件事,不然会后悔一辈子

2019-10-19 02:00:15      

女性月经期间是非常特殊的,月经会持续3~7天左右,期间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避免做一些事情,不然会对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

月经期间不能做哪些事情?

1、拔牙

在月经期间因为受到了激素的影响,血小板会发生变化,尤其是月经第1天血小板会明显降低,再加上子宫内膜处于脱落状态,释放了一些被激活的组织物质,拔牙的话会加重出血倾向,容易引起伤口感染,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尽量使月经干净5到10天左右再拔牙,此阶段拔牙安全而且出血量少,帮助伤口愈合。

2、大量的吃盐

食盐里面有大量的钠和氯离子,若是不节制的吃高盐分的食物,会引起高血压或者身体水肿,加重了经前综合症。另外如果大量的吃咸食也会让体内储存水分及盐分,引起局部肿胀、脾气变得暴躁以及头痛头晕。月经快要来临前10天左右饮食以清淡为主,控制水以及盐的摄入。

3、做剧烈的运动

在月经期性腺发生了很大改变,影响了免疫功能,降低了抵抗力而且精力和体力明显不足,若是做重体力的劳动或者剧烈运动会加重身体上的不适感,延长了月经期或者增多了月经量,久而久之诱发贫血。月经期间可以选择缓和的瑜伽或者散步,可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腹肌的放松,促进月经血液正常排出,减轻了痛经。

4、对腰背部捶打

几乎所有的女性在月经前后会出现腰酸背痛情况,但是不能用手去捶打。月经期盆腔处于充血状态,女性有便秘腹泻、尿频乳房胀痛以及腰部发酸、小腹部疼痛属于正常的现象,不必过于担心,月经过后此症状就会消失。若对腰背部用力捶打的话会加重盆腔的充血,加快了血液流通,让月经量明显增多。另外月经期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而且子宫内膜处于脱落状态,宫颈口微张开,用力捶打会影响伤口的修复和愈合,细菌或者病毒会趁虚而入,从而诱发慢性妇科炎症。

温馨提示

在月经期间阴道的酸度明显降低减弱了抵抗细菌的能力,若性生活的话会延长月经期,细菌带入阴道中,引起宫内感染,甚至导致盆腔炎或者附件炎,所以月经期间避免同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不能做的事 经期的禁忌 经期

女性经期3件事不能做

经期保健注意事项有哪些?有哪些事情不能做?这是很多女性注重的问题,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为大家分享下经期保健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详细>>

女性月经期不能洗头,不然容易得宫颈癌?这是谣言,真正不能做的是这3件事

女性月经时期是一个较为特殊的时期,要做好保养工作,不要让自己受到一些疾病的侵扰。网上曾经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月经期间千万不能洗头,……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太咸?经期做这5件事很伤身,赶快制止!

女性的月经象征着生殖系统健康,也间接提示着身体内分泌以及其他方面是否运作正常,而在经期因为精血排出,身体免疫力下降,稍微不注意会导致问题……详细>>

女性经期能不能洗头?经期这3件事不能做!

女性在月经期比较娇弱,关于月经期的一些禁忌,在日常生活中也广为流传。有些女性对身体比较爱护,严格遵守禁忌,比如经期不能洗头,觉得洗头会受……详细>>

女人在经期 不要做这7件事 很伤身

健康的女性都会来月经,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的事项是相当多的,因为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容易受到病菌以及病痛的侵袭。所以女性朋友在……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