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睡觉的时候哪些异常情况是肺在求救?

2019-10-13 06:39:54      

肺部是呼吸系统重要的器官,人们的轻松的呼吸、干净的血液都依靠肺部的运行。当肺部出现了健康问题,对于整个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甚至会危及到生命,所以及时知晓肺部的求救信号是非常重要的。睡觉时有哪些异常情况是肺在求救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睡觉的时候哪些异常情况是肺在求救呢?

1、剧烈的咳嗽

肺部出现健康问题,一个最为重要的症状就是它会出现剧烈的咳嗽,在夜间甚至会达到影响人睡眠的地步。如果是平常感冒引发的咳嗽,通过及时有效的治疗,在几天之内就能够好转,哪怕不去治疗也会在两周之内痊愈。

但是如果咳嗽非常的严重,长时间的也无法好转,尤其是在夜间咳嗽,甚至会影响人的睡眠,这就有可能是肺部出现健康问题的症状,最有可能是肺炎引起的,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引发胃癌也是有可能的事。这种情况在吸烟的人身上非常的常见,如果平常爱吸烟,晚上剧烈的咳嗽,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肺部,看是否健康。

2、半夜醒来

肺部有疾病的人在半夜经常会醒来,大约会在三到五点之间。之所以会在这个时间醒来,是因为这个时间段是身体的肺部的排毒时间,肺部的功能出现了障碍,人们就会在这个时间段醒来,肺部积累了过多的毒素,疾病也会找上门来。如果经常在这个时间段醒来,千万不要认为是睡眠出现了问题,单纯的去加一些帮助睡眠的措施是没有办法解决根本问题的,该醒来的时候还是会醒来。这时候就要仔细的考虑,如果还伴随着咳嗽等症状还是应该往肺的方向考虑,检查一下才能放心。

3、呼吸困难

肺部有疾病的人,首先影响的就是人的呼吸,呼吸对人的重要性恐怕不必再说,呼吸停止了,生命也会走向终结。肺部是呼吸系统重要的器官,肺出现问题,呼吸也会产生异常。当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的胸闷气短,甚至呼吸困难,让人在睡梦中突然醒来,大喘几口气才会好转,就非常有可能是肺部受损严重的表现。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为了弄清楚原因,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

肺部受损是一件比较重大的事,出现了肺部疾病也不要拖延,一定要及早治疗,这样才能把后果尽量的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异常的症状 肺部异常 睡觉

乳房出现这些情况 是身体发出“求救”的信号

乳房不但有着审美的功能,也具有哺育的生理功能。从少女到为人妻为人母,乳房都在进行着变化。但乳房在悄然变化的同时,有些变化却是疾病的信号。详细>>

女人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的压力也逐渐的增加,因此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白带异常的出现。那么女性出现白带异常有哪些原因呢,又该怎么办?详细>>

白带异常的症状是什么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什么呢?日常生活中能从什么地方看出白带异常呢?正常的白带是无色无味的,类似鸡蛋清的一种粘稠液。所以很容易就能看出是否有白……详细>>

女人身体容易出现哪些异常?这7个异常一定要警惕

在日常日子中,或许有一些十分常见的小毛病,可能这些小毛病我们都曾经也有过,发生的当时却实也没把其当成一回事,可现在你要注重起来了,呈现这……详细>>

白带异常释放了哪些疾病信号?

白带是女性阴道的分泌物,它随着雌激素周期性改变,在月经期前后2-3天,排卵期、妊娠期和性生活时,白带往往分泌增多。一般情况下,白带其色、……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