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私处易惹上炎症,应做到这4点来防止病菌入侵

2019-10-17 02:13:08      

阴道是女性独有的生殖器官,但是因为生理结构比较特殊,容易受到细菌或者霉菌的入侵,所以平时要做好阴道的清洁和卫生。

        女性私处易惹上炎症,应做到这4点来防止病菌入侵

1、用温水对外阴部清洗

经常使用温水清洗外阴处,月经期间勤换卫生巾或者护垫。不能使用强碱性的沐浴露或者肥皂清洗外阴处,不然会打破正常的酸性环境。每次大小便后要从前往后擦拭,防止肛门处的粪便以及细菌污染阴道,诱发炎症。清洁外阴处的盆子和毛巾要做到专人专用并且做好消毒工作。如果必须使用肥皂清洗时,应该选择刺激性比较小而且纯植物的肥皂。另外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年轻夫妇每周性生活控制在2~3次左右。

2、少穿紧身裤

虽然女性穿上紧身裤能够拉长身材,但是会让阴道一直处于阴暗潮湿环境,不利于局部的通风透气,增加了患上阴道炎的几率。不能使用带有香味的卫生纸或者卫生巾,因为里面会含有香剂,可能会对娇嫩的阴道皮肤带来刺激,从而导致局部发炎。

3、保持阴道部位的干燥

要保持阴道部位的清洁干燥以及透气选择纯棉,透气性比较好的宽松内裤。睡觉时可以穿上裙子来帮助局部透气。每次性生活尽量带上安全套,不仅能够防止意外怀孕,同时防止性病,让阴道酸碱值处于正常状态,防止细菌入侵。其实阴道具有自洁功能,里面含有的某些细菌能够预防真菌或者尿路感染。性生活前后仔细清洗生殖部位,防止细菌入侵。

4、定期修剪体毛

阴毛生长速度很快,女性朋友要定期修剪体毛,防止阴虱以及细菌的滋生。减少使用护垫的次数,不然会对外阴部的皮肤带来摩擦和刺激,从而让大量的湿热聚集导致外阴炎症。

温馨提示

每天坚持喝三杯新鲜的果汁,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膳食纤维能够增强阴道的弹性,保护了阴道壁,防止让细菌入侵,增加了自我保护能力。保持阴道部位的干燥和清洁,不能乱使用清洗液清洗私处。清洗私处的时候不能使用热水灌洗。平时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衣服,减少久坐的时间,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私处要怎么护理?护理私处要杜绝三种行为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的生殖道是长期处于潮湿之中的,就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在平时不注重护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容易出现阴道炎和宫颈炎之……详细>>

女性私处容易受到哪些伤害?

有人家女性朋友比喻成娇嫩的鲜花,是需要我们细心呵护的,特别是女性私处是非常脆弱的,在平时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日常护理和保健工作来呵护私处。现……详细>>

女性要怎么护理私处?女性私处的构造有哪些?

女人的一生要经历怀孕和生育,在平时还会有性生活,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的生殖器官更容易受到创伤,就更容易发生一些妇科炎症。而且女性朋友的生……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要避免哪些误区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私处出现的问题就会引发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对私处进行清洁卫生工作,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女性私处美白有哪些方法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女性朋友对自己身体每个部位的健康已经相当重视了,不仅重视脸部皮肤的保养,而且私处的保养也是相当重视的。随着年龄的……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