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女人应经常给这3大脏器排毒,教你饮食排毒的好方法

2019-10-18 08:42:20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精致的脸蛋,除了做好外调养外也要调整好内环境,只要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就能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让女性的脸色变得更加润泽。

女人应经常给这3大器脏排毒,教你饮食排毒的好方法

1、肾脏排毒

肾脏具有排毒以及生成尿液的功效,会过滤血液里面的有毒物质以及代谢产物和蛋白质分解后的废物,通过尿液等方式排出体外。平时可以多吃樱桃或者黄瓜来帮助肾脏排毒,樱桃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具有温和通便的效果。黄瓜有利尿功效,能帮助清洁尿道,帮助肾脏排除泌尿系统里面的毒素。里面含有大量的黄瓜酸及葫芦素能排除肝脏胃部以及肺部的毒素。

2、肝脏排毒

肝脏具有解毒代谢功效,能把体内的有毒物质转化成无毒或者低毒的。平时可以多吃大蒜,里面含有的大蒜素能够降低铅和铝等重金属浓度。葡萄能帮助排除肝脏以及肠胃里面的毒素和垃圾,促进了造血功能。胡萝卜里面含有的果胶会和汞相结合,降低了汞离子的浓度,只要每天吃250克的胡萝卜就能够刺激胃肠道的血液循环,提高了消化系统,帮助对抗自由基。无花果含有的多种酶以及有机酸,具有保肝解毒以及清热润肠的效果,促进食物的消化。

3、肠道排毒

肠道能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但是便秘或者消化不良时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肠道停留,二次被吸收影响了身体健康。多吃海带里面含有的褐藻酸,能够减慢胃肠道吸收锶的速度,帮助排出体外。苹果里面含有的半乳糖物质能帮助排毒,果胶能防止食物在肠道里面发生腐化。

黑木耳里面含有的植物胶质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能够直接吸附残留在肠道壁上的细菌和杂质,帮助清洁血液。

蜂蜜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不仅能够排除体内毒素,同时也具有安神,保护心血管和辅助神经衰弱的功效。

糙米能帮助清洁大肠里面的细菌并且帮助排出体外。草莓里面含有的矿物质有机酸及果胶能帮助清洁胃肠道,强化了肝脏功能。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除了调整好饮食之外,也应该多进行运动,通过出汗的方式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垃圾以及酸性物质,减轻了疲劳感,让人们的精力变得更加充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排毒的食物 女人排毒 女人

立秋养生从排毒开始 6大脏器排毒法

当脏器开始因毒素而早衰,美丽也随之而去。了解脏器排毒秉性,及时清除体内垃圾,使机体保持相对清洁的内环境。详细>>

夏季女人如何排毒?6个排毒绝招

现又到一年中阳气最旺盛的夏季,夏季是女性皮肤问题最多的季节,也是身体出现最多毛病季节。那么夏季女人如何排毒?现代女性为了漂亮。只知道脸蛋……详细>>

进补不忘排毒 9大天然排毒食物

从一个人的肌肤状态上可以大致判断出她习惯吃的是什么样的食物,这绝对不是言过其实。健康的饮食是好肌肤的关键。详细>>

秋冬之际 女人排毒正当时

秋冬之际,广东地气湿热,不少年轻人都容易上火、长痘,所以排毒养颜的药物、食物一直非常受欢迎。下面小编给你详细介绍一下女人毒素的危害以及如……详细>>

女性冬季须及时排毒 五种食物巧排毒

女性如果内体堆积太多的毒素,不能及时得到排除,不仅严重影响到身体健康,还易导致面色枯萎暗黄,出现早衰现象。下面小编给你推荐美食,让你轻松……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