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要想健康 要重视这几个部位的保养

2019-10-15 12:09:34      

一提到女人人们势必会想到柔弱,因为女性的生理特征,一生中需要经历月经怀孕、产褥期以及绝经期。若想要拥有健康的体态,必须要重点呵护身体上的关键部位。

女人健康的关键部位有哪些?

1、头发和眼睛

女性朋友必须要减少烫染发的次数,因为里面会含有致癌物质,容易增加患上淋巴瘤的几率。另外随着电子产品的兴起,女性朋友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或者手机增加了患上青光眼的几率。每用眼一个小时要远眺绿色植物或者做做眼保健操,缓解眼睛的疲劳感。

2、鼻子和皮肤

每天早晨醒来后使用冷水冲洗鼻子,能增强胃黏膜的抗病毒和细菌能力。另外每天要运动30分钟,每周达到3~5次,能提高免疫系统,增强呼吸道的抗细菌能力。另外女性的皮肤非常娇嫩,如果长时间受到太阳光暴晒的话,可能会日光炎或者皮肤癌,出门的时候涂抹好防晒霜或者穿上防晒衣。

3、乳房和心脏

凡是经历过生育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降低50%左右,另外通过母乳喂养不仅能够让胎儿得到充足的营养,同时也包括乳腺。女性身体体重越重对心脏所带来的损伤越大,超重或者身体过于肥胖时,会影响血流和心脏之间的关系。

4、肺部肾脏和生殖系统

女性长时间吸烟或者生活在二手烟环境中,容易诱发肺癌。另外盲目的使用抗生素、保健药物以及,美容养颜的药材会增加肾脏的负担,甚至会诱发肾衰竭。若是女性长时间使用避孕药避孕的话,会增加患上子宫癌的几率。女性要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比如避孕套或者放置避孕环,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

5、骨骼和肝脏

女人45岁之后钙质会大量的流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或者骨折,所以应该多吃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适当的晒晒太阳来帮助维生素d的合成可防止骨质疏松。少量喝酒具有活血化瘀和减轻压力的效果,但是酗酒的话容易引起胃癌、食道癌以及肝癌。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要保养好脚以及脚踝部位,不能穿超过5厘米以上的高跟鞋,不然会诱发膝关节炎或者导致脚踝扭伤。减少久坐的时间,控制好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应保养的部位 健康 女人

女性过了30岁 应重视3个部位的保养

一般30岁之后女性身体的胶原蛋白以及骨质会慢慢的流失,除了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之外,也要选择合适的护肤品、保持适度的锻炼身体来延年益寿,……详细>>

女人要保护好身体的2大部位 能延缓衰老

一般女性到了中年时期身体容易肥胖,这就是所谓的中年发福,加快了老化速度。作为女性要保护好身体上的2大部位:腰部和子宫,来达到延年益寿及延……详细>>

比女人脸还重要的3个部位,一定要好好保养

比女人脸还重要的三个地方,一定要学会保养,对于女性来说一旦过了30岁之后,身体胶原蛋白就开始流失,身体抵抗力也会开始逐渐的降低。大家只是……详细>>

白领女性久坐很伤身,应做好这几个部位的保护措施

对于白领女生来说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电脑发射出来的蓝光会带来一定的辐射,让皮肤变得暗淡无光泽而且也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女性要做好生活中……详细>>

女人要想身体好少生病,掌握这几个养生常识很重要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保持健康状态,能远离疾病、健康长寿,其实做起来很简单方便,只要掌握日常的养生常识,就能防止疾病入侵。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