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怎么保养私处?教你4招来防止过早衰老

2019-10-04 07:37:28      

可以说阴道是通向女性灵魂的通道,25岁之后女性必须好好的保养私处,防止提前衰老。私处容易衰老的女性有中老年女性、多次生产以及反复人流后,只要保养好阴道就能享受性生活带来的愉悦。

女性怎么保养私处?

1、控制性生活的次数

保持科学规律性生活相当于给女性私处做了一次spa,但是过度性生活的话会让内分泌一直处于亢奋状态,容易引起子宫肌瘤以及乳腺增生等。另外要保持规律的作息,若是抵抗力下降或者过于劳累时容易感染霉菌,不能长时间久坐,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温水清洗私处,不能使用太烫的水,不然会加剧发炎症状,不能乱使用清洗剂。

2、保持私处的通风和干爽

女人的阴道一直处于湿润潮湿状态,这样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容易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等妇科疾病。减少使用卫生护垫的次数,保持私处的干爽和透气。每天要保证足够的水分摄入,性生活后女性及时排尿,能及时排除粘附在尿道口的细菌,防止出现尿道炎,性生活前后保持生殖器的清洁和卫生。每次大小便后要从前往后擦,防止肛门细菌带入到尿道和阴道。

3、多吃大豆

大豆里面含有的异黄酮就如同身体中的雌性激素一般,可缓解雌性激素不足所引起的多种问题。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烟草会对细小血管带来损伤,尤其是会伤害阴道和阴蒂的动静脉,从而减慢了血液循环的速度,阴道的抵抗力会下降,容易让细菌和病毒侵入。

4、学会释放压力

长时间过度紧张或者压力过大时会降低雌性激素的分泌,引起阴道组织薄弱和干燥,从而让其失去了保护性的脂肪,性生活时并不会感觉到高潮以及愉悦感,甚至会导致女性性冷淡。

温馨提示

25岁之后的女性就应该好好的保养私处,注意局部的清洁和卫生。尤其是性生活超过三年的女性,因为阴道使用年限比较长,再加上经常性的拉伸而导致老化和松弛。阴道出现松弛和宽大时会降低刺激反应,减少了阴道壁的渗液,影响了性生活的质量。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以及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有意识的做缩肛动作可紧致阴道皮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私处保养的方法 女性 私处保养

女性私处要如何保养?私处保养的6个小妙招,快学起来!

对于女性来讲私处健康非常重要,如果私处出现问题会使女性坐立不安,甚至影响身体,而又因为女性的私处比较娇弱,容易受到各种影响而出现问题。因……详细>>

女性夏季如何保养私处?注意4个私处保养陷阱

天气开始越来越炎热,夏季马上要来了,女性汗液分泌旺盛,私处的卫生特别需要注意,谨防私处因过度闷热而引起阴道炎等疾病。但是,在进行私处保养……详细>>

女人保养私处的饮食要点

妇科专家建议,最好采用豆浆、豆制品等食物摄入的方法来补充,对于作为保健品的异黄酮补充剂还是慎重选择。详细>>

湿纸巾擦私处真的干净吗? 私处保养有哪些误区?

很大一部分的女生都知道,私处的护理到位了,基本上就可以远离生活中的很多常见妇科疾病了,但是却有很多的人容易走进私处保养的误区,从而导致女……详细>>

女性私处保养容易犯的4种错误 避免妇科疾病找上门

女性的私处会一直处于潮湿隐秘的环境,必须要做好相应的保护工作,保持清洁状态,如果没有做好保养工作的话会引起外阴红肿及搔痒,影响了日常生活……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