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要小心是乳腺癌

2019-10-09 09:17:25      

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它的发生对于女性的乳房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有些需要女性切除乳房,有些在发生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危及性命。所以很多女性一说起乳腺癌都会感觉到害怕,其实乳腺癌如果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是能够让女性的乳房保住并且不会危害性命。因此女性对于乳腺癌的一些早期症状要了解,有利于自己早发现早治疗。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要小心是出现乳腺癌?

一、乳头回缩

一般来说,在乳腺癌发生的早期女性的乳头会出现回缩的现象,而且回缩的部位还会有不断的瘙痒出现,甚至有些会发生湿疹,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的乳头经常有瘙痒感并且有类似湿疹的模样出现时要注意。

二、皮肤内陷

普通的乳腺疾病是不会导致乳房的皮肤出现内陷,但乳腺癌发生就会让乳房的皮肤有内陷现象,会类似于酒窝一样,还有些皮肤上还会存在溃疡,这种情况要注意在排除皮肤疾病后,要警惕有可能是发生早期乳腺癌。

三、乳房疼痛

乳房疼痛也是乳腺癌早期会出现的一种症状,在疼痛的时候按压该部位会发现乳房下有固定的肿块,在按压的时候固定的肿块并不会有疼痛感,但是它增大的速度比较快,用手触摸的时候还会感觉凹凸,如果发现自己乳房疼痛并且在按压时会发现有肿块时要引起重视。

四、乳头存在溢液

在早期乳腺癌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乳头溢液的现象,这些液体就像在分泌乳汁的时候成水滴状,所以如果不是处于孕期而出现乳头有溢液现象时要警惕,特别是有些分泌出来的液体是红色的要特别重视。

女性对于这些乳腺癌的早期症状要了解,因为乳腺癌在发生后,果能够及早发现,治疗好的几率还是比较高。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科主任医师杨名添曾接受采访表示,乳腺癌发现得越早进行治疗的时间越早,治愈的几率也就越高,有调查显示,早期治疗乳腺癌治疗的几率可以高达90%。

温馨提示,乳腺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项乳房疾病,在出现后可能会对女性带来极大的伤害,所以女性对乳腺癌要格外重视,在日常要做好一些预防措施,同时对于乳腺癌的一些早期症状也要有所了解,才能让自己在出现的时候及时判断及时就医,避免病情拖延进入晚期。

本文指导医生:
杨名添
擅长疾病:
对食道癌、肺癌、纵隔肿瘤、乳腺癌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乳腺癌的研究有更深的造诣。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乳腺癌入侵的6大信号,发现了赶紧上医院做筛查!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在社会上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丰富,这会导致她们背负着比较大的精神压力。另外因为工作或者生活太过于忙碌了,很容易就忽视了……详细>>

乳腺癌青睐哪些人群?得了乳腺癌怎么治疗?

在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死于乳腺癌的女性并不少见,因此对于乳腺癌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害怕,都想让自己采取预防措施,不过虽……详细>>

吃大豆会得乳腺癌?预防乳腺癌的是这些措施

乳腺癌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知道的会不会得乳腺癌?其实这是一个很荒谬的问题,因为大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东……详细>>

按摩出血水竟是乳腺癌 发现乳腺癌需定期体检

去美容院进行常规的乳房保养按摩,竟在乳头处按出血水来!这种可怕的情况近日发生在珠海市民杨女士身上,导致她乳房按摩出血水的元凶则是近年来夺……详细>>

乳腺癌竟可由便秘引起!乳腺癌诱因有哪些?

乳腺癌是很多女性恐惧的疾病,目前国内女性乳腺癌患者很多,很多女性已经因为此病丢掉了生命,所以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乳腺癌。不少女性都很好奇乳……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