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要注意,在经期不能服用这6种药物

2019-10-14 09:31:41      

很多女性应该都知道在月经期间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弱,如果在月经期间没有注意一些事项是很容易让身体发生问题,而有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间因为免疫力比较弱而容易发生各种疾病,这个时候就需要服用药物,但女性要知道有些药物是不能够在月经期服用。

哪些药物女性在经期是不可以服用的?

一、止血药物

如维生素k、安络血等这些药物有止血的功效,在月经期间如果服用会导致毛细血管通透性降低,或者让毛细血管出现收缩,也就会让女性的经血流通不畅,甚至有些会出现严重痛经。

二、抗凝血药

一些抗凝血药如果在经期服用会让月经量过多,甚至有些严重还会导致身体发生大出血。

三、泻药

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有便秘的现象,所以她们想通过服用一些泻药来让自己容易排除粪便,却不知一些泻药在服用后会让盆腔出现反射性充血,而在月经期间女性的盆腔是比较脆弱的,如果服用这些药物有可能会造成盆腔损伤。

四、阴道药物

可能在近期有很多女性的阴道免疫力比较弱,所以很容易出现瘙痒、灼痛以及一些其他的症状,这个时候要注意不能随便使用治疗阴道疾病的阴道洗液,阴道药片以及阴道胶囊,因为在月经期间女性的子宫是属于扩张状态,如果使用这些药物会让细菌入侵到子宫腔内引发宫颈疾病。

五、活血化瘀的中药

可能有一些人认为中药副作用比较小,女性在月经期间也能够服用,却不知活血化瘀的中药能够加速身体血液的流动,促进血液循环,如果在经期服用会导致血液循环加快而让月经量增多,而且会加重痛经。

六、甲状腺药物

甲状腺药物如果在经期服用会导致女性的月经量出现混乱,甚至有些还会因为服用而出现一系列副作用,如心律失常、体重减轻、手心出汗等,所以月经期的女性要注意不能服用甲状腺药。

温馨提示,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是极度脆弱的,所以在这个阶段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让自己受到一丝的伤害,同时在发生一些疾病时也不能够盲目使用药物,要要咨询医生,尽量选择一些安全没有副作用的药物,这样才能保证月经的正常也能保证身体不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不能服用的药物 经期的药物禁忌 经期

女性经期不能乱吃药,这7种药一定要远离!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此时子宫内膜脱落,子宫颈处于微打开状态,女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特别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月经期不能滥用药物,……详细>>

女性经期用药要注意,这5种药物不能用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身体容易受到刺激,此时病原菌容易入侵。在这特殊的时期,一定要谨慎服用药物,以免紊乱月经周期。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喝酒?经期的5大禁忌要注意规避!

女性作为人类后代繁衍的伟大群体,不仅要在分娩的时候忍受剧烈的疼痛,而且每个月都要经历另一种疼痛——痛经。每当女性经期来临的时候,会经受不……详细>>

女性在经期除了不能同房,还要注意这6点!

女性的月经期间对于女性来说都是每个月难熬的日子,多数女性都曾经出现痛经、停经、月经较少等情况,严重者甚至会疼痛难忍导致虚脱。而且长时间出……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太咸?经期做这5件事很伤身,赶快制止!

女性的月经象征着生殖系统健康,也间接提示着身体内分泌以及其他方面是否运作正常,而在经期因为精血排出,身体免疫力下降,稍微不注意会导致问题……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