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尿液发黄是怎么回事?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2019-09-25 04:45:21      

在正常情况下尿液呈现透明色而且没有任何的异味,多种因素会影响尿液的颜色比如喝水量太少、大量出汗以及饮食等,但尿液一直发黄属于异常现象,有可能是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

引起女性尿液发黄的因素有哪些?

1、喝水量太少

喝水太少的话尿液自然也会减少。在尿液中尿素不变的情况下尿减少时就会引起尿液发黄。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都要多喝水,每天必须保证有2500毫升水分摄入。不要等到口渴之后再喝水,口渴时说明身体细胞已经处于严重缺水状态了。

2、压力过大

总是过度紧张焦虑、处于高压力状态下会让身体中产生毒素,增加了肝细胞以及血液里面的毒素,从而引起尿液发黄。合理的安排工作和生活,不能过度焦躁,保持平和的心态,多向朋友或者家人倾诉内心的不满。

3、肝肾出现了问题

当出现肝脏疾病或者肾功能不全时也会让尿液发黄。患上急性肝炎时尿液呈现亮黄色,患有肾脏疾病时尿液颜色就如同浓茶一般。尿液一直发黄持续三天左右还没有缓解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肝脏和肾脏检查,排除疾病的可能性。

4、女性怀孕

怀孕后激素水平和新陈代谢发生改变,怀孕早期阴道黏膜处于充血状态,会分泌出颜色比较深的物质,从而让尿液发黄。除了尿液发黄还伴随着月经推迟、乳房胀痛柔软、恶心呕吐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看看是否怀孕了。平时应该多喝水,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保持平和的心态。

5、和食物因素有关

吃了颜色比较深的食物比如木瓜或者胡萝卜等以及辛辣刺激食物会引起尿液发黄。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合理的搭配饮食,尿液发黄期间尽量不要吃色素太深的食物。

6、服用了某些药物

某些药物进入身体中也会产生一定的作用,跟随尿液排出体外,从而引起尿液发黄。药物所引起的尿液发黄,不必过于担心。等身体恢复正常之后不需要再继续吃药物,大约两天左右尿液颜色就会慢慢的恢复到正常。

温馨提示

生理因素引起的尿液发黄不必过于担心。若是尿液发黄超过了一个星期还没有缓解的话要去医院做全面检查,排除疾病的可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液发黄的原因 女性尿液发黄 女性

女性尿液发黄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在正常情况下尿液应该是无色透明的,一旦尿液呈现淡黄色或者淡茶色就应该引起重视了,有可能是某些药物或者病理性的因素导致的,女性尿液发黄是怎……详细>>

尿液发黄还有味道是怎么回事?

尿液是人体代谢产物之一,主要由水、尿酸、无机盐以及代谢废物等物质组成,临床可通过检验尿液成分判断机体生理状态。生活中也可以通过尿液状态、……详细>>

女性脸色发黄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7大因素在作怪

通过脸色可以看出身体健康,在正常情况下脸色红润、皮肤细腻。脸色发黄给人们不健康的感觉,应找出其原因并且针对性调理,引起女性脸色发黄的原因……详细>>

女性尿液发黄有哪些原因?这七种可能解决很多问题

在正常情况下尿液应该呈现淡黄色或者淡茶色,如果喝水太多的话尿液呈现透明色,但是尿液发黄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药物或者喝水太少所导致的……详细>>

女人小便黄色小心肝胆病变? 小便黄是怎么回事?

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尿液的颜色应该是微黄或者是无色的,但是有一些人在小便以后会发现尿液的颜色非常黄。女性小便很黄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详细>>

  • 黄红星

  • 古迪

  • 李飞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