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人易患的疾病,应警惕这5种高发病

2019-09-23 09:07:21      

女性有着自身特定的生理特点,一生总会经历月经、怀孕、分娩和绝经期,就是因为这特殊的生理结构而让他们身体变得非常脆弱,要警惕女性高发病并且做好预防工作。

女人易患的疾病,应警惕这5种高发病

1、盆腔炎

盆腔炎主要是指发生在盆腔里面的一组炎症,主要包括输卵管炎、卵巢炎、子宫内膜炎以及盆腔腹膜炎等。引起盆腔炎的主要因素是注意个人卫生、多次进行分娩和人流、月经期间同房等,这样会对生殖系统带来破坏,从而诱发盆腔炎。

2、痤疮

痤疮属于毛囊皮脂腺上的慢性炎症,患者脸上会出现一些小红疙瘩,用手挤压时会流出类似于豆渣样的物质。当粉刺发生感染时脸部会出现脓疮或者红色痘疹,粉刺数目明显增多。当炎症消退后脸上会留下痘印和黑褐色的斑点,一般25~30岁左右就能够减轻。

3、更年期综合症

随着生活节奏以及生活压力的加快和加大,部分女性出现了更年期提前的情况。更年期一般在45~50岁左右,女性会出现潮热,抑郁过度焦虑,敏感,失眠多梦,健忘记忆力减退及情绪不稳定等,也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沮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烦躁不安。

4、乳腺癌

乳腺癌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凶险的,直接危及到生命,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另外一生中没有经历过生育、生育次数少,晚婚晚育以及单身的女性、高龄生产以及多次进行人工流产、乳腺癌家族史的人群容易患上乳腺癌。

5、宫外孕

在正常情况下精子和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后,慢慢的向子宫游动并且在子宫里面着床。受精卵在子宫以外的位置着床被称为宫外孕,受精卵有可能会游离到宫颈管、腹腔或者卵巢。没有早期发现宫外孕,会因为大出血而危及到生命。对于子宫内膜异位症、慢性输卵管炎、腹膜炎、精神疾病以及内分泌异常的人群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规律作息,做到早睡早起,尽量减少熬夜的次数。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不然会对乳房带来严重的损伤。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应谨防的疾病 高发病 女人

女性容易高发的5种疾病 一定要谨防

因为女性的生理特点,一生中必须要经历月经和孕育,因此女性生殖器官变得非常脆弱,平时要做好保养工作,提高生活质量,但是有5类疾病偏偏招惹女……详细>>

职业女性容易患腰椎病?这3种病高发要谨防

在职场上工作的女性,不仅有繁重的工作,而且还肩负家庭的重任,长期的劳累会使女性有很多的健康隐患,在办公室呆太久不仅会给职业女性带来压力,……详细>>

注意,女性容易高发这4种疾病,要注意防范!

疾病是每个人都不愿意面对的事情,但是生活中或大或小的疾病总是会出现,面对一些严重性疾病的时候没有人是不害怕的,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提前了解提……详细>>

女性易高发这5种疾病,要做好预防措施

女性需担负着生儿育女的职责,自身特定的生理特点。女性一生中需经历多次月经、孕育和生产等,身体比较虚弱且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平时要做好预防工……详细>>

这5种高发疾病 无形中夺走了中年女性的健康

每个女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同时也是非常脆弱的。每位女士希望能开心的生活,健健康康地度过每一天,但是不可避免的,女性朋友们都会或多或少地遇到……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