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经期要注重保养,送你4个好方法来保养!

2019-09-17 01:34:05      

女性朋友们在经期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比较多的,如果不能及时的保养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出现很多的问题,所以一定要需要注意。其实通过一些方法就可以很好的保养,那女性朋友呢变得越来越健康年轻,有4个保养方法女性朋友们平时应该多加注意。

女性朋友们在经期的时候如何保养?

1、注意饮食

经期一定要注意饮食,建议少吃一些容易导致腹泻的饮食,也不要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很容易引起女性痛经的情况。可以多喝一些粥,粥的话有比较不错的养生效果,要减少食用过多的盐分,尽量吃得清淡一些,这样的话对身体水肿的症状有比较不错的作用。

2、注意补铁

一般来说,在生理期的时候女性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而且身体免疫能力是非常低的,铁元素就会变得非常的少,就一定及时的补铁元素。可以吃一些菠菜等食物,这些食物的铁元素含量都是比较高的,经常吃一些可以很好的补铁,补充食物营养,有效的预防贫血的情况,对身体健康的好处也是比较多的,一定要多加注意。

3、注意皮肤的清洁

一般来说,在经期女性身体的雌性激素会有较为明显的波动,所以皮肤比较容易出现较多的油脂,容易出现痘痘和粉刺等一系列的情况。在经期一定要多注意清洗皮肤,每天按时清理皮肤,可以很好解决痘痘出油的情况,而且在这段时间之后,也有改善皮肤的效果。

4、保持心情愉快

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身体的激素变化会对我们的心情有较大的影响,容易出现情绪波动等一系列的情况,建议在经期可以多听听音乐,放松一下心情,这样的话可以解决经期压力过大的情况,对女性朋友们的好处是比较多的,一定要多加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是非常重要。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各个方面都需要尤其注意,不然的话是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的,建议用温水洗脸,不要用凉水,不然的话容易刺激皮肤。很出现宫寒等一系列的问题,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多加注意,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可以多喝一些红糖水,红糖水有比较不错的暖宫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养的方法 经期保养 经期

女性月经期间怎么保养?4个保养小妙招送给你

月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姨妈,它是女性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的发生也是有规律的,如果平常来月经正常的话,它是每月都要来一次的,那么在月经到来……详细>>

女性经期怎么保养?五大措施让你愉快度经期

当女孩们从十几岁时月经初潮开始,每天月都会在一段时间内忍受各种不便。整天不停换需要换卫生巾,不时要往厕所跑,可能她们的脾气还不好,经常会……详细>>

女性经期十个保养秘诀:拒绝疲劳

月经期很重要,直接影响女性的生育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减轻月经期的不适。而且经期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可以吃平时不敢吃的零食,不会发胖还……详细>>

月经期间要注意保养,应牢记这几个保养重点!

不管在任何的时期,女性都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因为身体健康是一切事项成功的前提条件。尤其是在女性的月经期间,因为这个时间段是较为敏感的,女……详细>>

女性经期七招保养肌肤

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日子,是女性每个月的大日子,经期到来后女性身体会出现各种问题,其中皮肤变得干燥发黄,还易长痘痘,这一皮肤问题困扰着女性朋……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