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严重脱发要注意,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2019-09-12 08:12:14      

脱发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加大,脱发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其实,出现脱发的情况,女性朋友们是需要尤其的注意的,很有可能是患上了某种疾病,所以是一定要注意的。

女性朋友经常脱发很有可能是哪些疾病?

1、贫血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朋友们缺铁的话,是很容易引起贫血的情况的,时间长了,身体的红细胞也会大大减少的,我们头皮的血氧量也会变得越来越低,所以很容易引起脱发的情况。所以出现脱发的情况一定要尤其注意,很有可能是贫血导致的。

2、饮食紊乱症

如果我们平时吃的太少的话,是很容易引起头部血流量降低的情况的,时间长了对头发的正常生长就会有很大的影响,情况严重的话很容易引起脱发的问题。

3、多囊卵巢综合征

女性出现脱发的情况,也很有可能是由于多囊卵巢综合症引起的,一般来说,患者的头顶和前额很容易出现头发稀少的情况。一般这种症状是主要出现在家族里面有脱发史的病人里面,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

4、甲状腺疾病

女性朋友们出现脱发的症状一定要小心甲状腺疾病,因为如果身体的甲状腺激素过多或者是太少的话,对身体的新陈代谢和头发的情况是有很大的影响的,而且患者很容易出现大范围脱发的情况,一定要尤其注意。

5、压力综合症

压力综合症很容易引起女性朋友们脱发的症状,所以女性朋友一旦出现压力比较大的情况就需要尤其的注意,建议平时应该保持一个放松的心情,保持心情舒畅,这样的话可以增强头部黑色素的分泌,对女性朋友有很多的好处。平时女性朋友们也一定要多注意睡眠,保持一个充足的睡眠,可以让自己的头部得到比较大的放松,也可以促进头部头发的再生,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温馨提示

经常脱发的女性朋友们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补充营养,多吃一些营养价值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芝麻可以很好的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黑色素,对缓解脱发也有很好的作用。平时也要多加睡眠,这样的话可以促进身体发量的再生,有效的帮助我们解决脱发的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脱发的疾病因素 女性脱发 脱发

女性脱发是怎么引起的?教你3种方法来应对

很多女性因为脱发而困扰,每次梳头或者洗头发时弄的满是头发,真担心某一天头发落光。既是脱发和多种因素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为什么老是爱脱头发?女性应该如何防止脱发?

女人都是爱美的,每个女人对自己的要求都非常的严格,可以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每个女性都梦寐以求的。飘逸的头发可以让人更加的自信,可是……详细>>

导致女性脱发的五大“凶手”

随着现代社会节奏的加快,女性脱发的人群开始越来越多,以下几种原因应引起人们的重视。 详细>>

女性头发一把把掉是营养不良吗?你可能缺这几种营养!

无论男女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头茂盛的秀发,头发是否茂密和摄入的营养成分有直接关系。如果摄入营养不均衡就会造成头发稀疏脱落,因此为了避免头发严……详细>>

女性脱发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在早晨梳头或是洗头时掉头发,这是每位女性每天都会见到的现象,但是每天看着头发一根一根地掉,却不得不为了脱发而担心。女性脱发分为正常现象和……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