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排卵期出血还能同房吗?同房要注意什么?

2019-09-09 09:17:53      

有一些女性会在排卵期出现出血的情况,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排卵期出血的女性会有一些这样的疑问,那就是在排卵期出血能不能同房,同房应该注意一些什么,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排卵期出血能不能同房呢?

很多备孕的夫妻都会询问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都说在排卵期同房怀孕的可能性是最大的,所以尽量的选择在排卵期同房,但是有时会出现排卵期出血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还应该继续坚持同房吗?排卵期出血和女性月经期间这两个时期都不建议同房,因为这时候同房很容易把病菌或者病毒带入到女性的阴道之内,还会破坏女性阴道的酸碱性平衡,造成女性阴道的菌群失调,容易产生阴道炎等妇科炎症。并且排卵期出血有可能是因为卵泡破裂导致的,也有可能是一些病理性的原因所致,所以在搞清楚排卵期为何出血之前,尽可能的不要进行同房,这也是对女性身体健康的爱护。

同房应该注意一些什么?

1、弄清楚排卵期出血的原因

排卵期出血,有时正常的生理现象只是因为卵泡破裂导致的,这种情况会偶尔发生,出血量也比较少,这种情况是完全不必要引起恐慌。但是排卵期出血还有其他的原因,有一些原因是病理性的,比如有时女性出现了子宫颈的病变,或者子宫内膜息肉都会引发阴道出血,恰好在女性排卵期发生就非常容易被误认为正常的生理性的排卵期出血,所以想要进行同房,首先就要能找出排卵期出血的原因,如果是病理性的应该坚决的不同房。

2、坚持清洁卫生的好习惯

女性的排卵期出血,应该是偶尔性的,虽然不建议进行性生活,但是进行性生活也不是不可以。在排卵期出血的时候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更应该坚持清洁卫生的好习惯,在同房之前做好性器官的清洁卫生,这样才能够进最小,可能的不把细菌带入女性的阴道之内,是女性产生妇科疾病。

3、尽可能的使用安全套

虽然大多数情况下,女性男女之间为了避孕,也会在排卵期出血的时候进行性生活。但是排卵期出血,只是偶尔性的出血,并不是每次排卵期都出血,这次排卵期出血了如果非要进行性生活,还是应该使用安全套,这样才是对女性最好的保护,使女性避免受到妇科疾病的侵袭。

排卵期出血是不建议进行性生活的,但是如果非进行性生活也不是不可以,应该遵守以上这三个注意事项,这样才能对女性的健康有所保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