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多少岁绝经会比较好?超过时间有什么影响吗?

2019-09-09 09:18:33      

女性对于月经来说是又爱又恨,恨的是它每个月都会来,让人非常的不方便,爱的是有月经就意味着身体机能还比较年轻,卵巢功能比较好,还没有步入衰老的行列。但是每个人都要历经绝经这一阶段,那么女性绝经多少岁是比较好的时间呢?超过这些时间会有什么影响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绝经多少岁是比较好的时间呢?

女性25岁到35岁之间是卵巢功能最好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女性的性功能最强,生育能力也最佳。一旦过了35岁,就慢慢的处于下降的趋势,直到45岁左右开始绝经,因为每个女性都存在个体差异的问题,但是并这就意味着每位女性绝经的时间是有可能不同的。但是有一个比较好的范围,那就是45岁到55岁之间,在这个年龄范围内绝经最佳的绝经年龄。如果女性绝经过于早,说明女性有可能得了卵巢早衰,如果绝经的过于晚对于身体健康影响也不好,所以不要盲目的用各种方法去推迟女性的月经年龄。

超过了最佳绝经时间有什么影响吗?

生命都是有规律的,不能违背这个生命规律去做不可能做到的事,很多女性都认为到了绝经期就意味着正式步入衰老的行列,所以都会采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去推迟自己的绝经时间,大多数女性都会服用激素去推迟绝经期,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这样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失调,严重的还会引发其他的疾病,对于身体健康非常的不利,并且服用雌激素还会出现一系列的副作用,对于女性身体也是一种伤害。如果并没有采取任何推迟绝经期的到来的方法,却迟迟的无法绝经,这就是属于过晚绝经的情况,会让人患上卵巢癌或者子宫癌的几率非常的大,所以出现迟迟无法绝经的情形,也必须去医院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然。

绝经期之前都有哪些预兆呢?

首先女性绝经期之前月经会出现不规律的情况,并且月经量会越来越少,随着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情况,女性的月经量会女性的月经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最为明显的就是月经越来越少。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恰好正在处于决定的年龄之间,一定要做好决定了准备。另外女性会出现潮热等一系列身体上的不适,心情也会起伏比较大,容易生气,这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正常的迎接别人做好自我调节就好了。

女性不要恐惧绝经的到来,因为各个年龄段的事都是无法控制的。不能因为抗拒衰老而去人为的推迟它,这样对身体健康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