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脚气会引起阴道炎吗?引起阴道炎的原因有哪些?

2019-09-10 07:31:58      

阴道炎是很多女性都常规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都对此病非常的恐慌。阴道炎大多数情况下都与不合理的生活习惯有关,只要勤加预防是能够保证自身生殖健康的。日常生活中脚气会引起阴道炎吗?引起阴道炎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脚气会引起阴道炎吗?

脚气是会引起阴道炎的,很多人认为脚气应该和阴部没有关系,其实不然,很多的女性除了自身有脚气之外,伴侣的脚气也会导致女性患上阴道炎,危险性是很大的。所以女性一定要注意如果家人有脚气的情况下要提高警惕,避免使用一些私密的浴盆和洗盆类物品。

主要是因为脚气由真菌和霉菌感染而引起的,一旦女性不注意使用洗脚盆或被有脚气的人使用的盆以及毛巾等物品擦洗阴部和阴道口就很容易会造成霉菌和真菌侵入阴道。而这样就会导致女性的阴部出现发痒的状况,一般表现为小阴唇内侧瘙痒扩展至外阴部,长期下去会导致阴部的肤色出现灰白色,得上霉菌性阴道炎。

引起阴道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1、卫生巾以及护垫更换不及时

很多的女性在使用卫生巾或者护垫的时候都不去注意清洁,往往都是好几个小时以及一整天之后才去更换一次,其实这样是非常错误的做法。长时间的不去更换卫生巾就会导致念珠菌的滋生,而一旦念珠菌长期的侵入女性的阴部就会导致女性的阴道感染,所以女性们要及时的去更换卫生巾,同时在买卫生巾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买适合自己的,包装和日期比较近的,这样才可以确保使用后的健康。

2、性生活频繁且不注意卫生

大多数女性的阴道炎都是因为在进行夫妻生活的时候较为频繁且不注意卫生而导致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方面来说。一旦男性不去注意卫生而产生念珠菌的滋生就会导致女性的阴道感染且患上阴道炎,所以在进行夫妻生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双方的卫生,且一定要了解男性方面的生理常识,避免男方带着病菌而进行性生活。

3、共用浴具和私密的盆具等

很多女性在家里和家人以及丈夫共用浴盆或一些私密的盆具,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一个人哪怕再健康再干净在洗漱之前都会带有很多的细菌,尤其是一些清洗私处所使用的盆具,一旦女性不注意去使用了别人的盆具就会导致很多的细菌侵入身体,尤其是真菌和霉菌得等,这些病菌会很容易的造成女性的私处患上炎症,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避免和家人或在公共场所使用一些清洗私处的浴具。

脚气是有可能导致女性患上阴道炎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内衣不要和袜子放在一起洗,另外,也要注意引起阴道炎的其他原因,远离阴道炎。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