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这几类女性不适合吃螃蟹

2019-09-14 06:28:50      

螃蟹是一类比较好吃的食物,很多女性朋友平时都比较喜欢吃螃蟹,而且喜欢吃各类螃蟹。确实,螃蟹是非常美味的,而且螃蟹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高的。不过,需要我们注意的是,有几类女性朋友是不可以吃螃蟹的,如果吃螃蟹的话,很容易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一定要注意。

哪几类女性不适合吃螃蟹?

1、体质虚汗的人

女性朋友如果体质虚寒的话,是不建议吃螃蟹的,因为如果吃螃蟹的话,很容易给自己的身体带来非常大的危害,所以是一定要注意的。科学研究证明,体质虚寒的女性朋友如果长时间的吃螃蟹的话,很容易加重或者是诱发宫寒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注意。

2、脾胃虚寒的女性

脾胃虚寒的女性朋友,也是不建议吃螃蟹的,因为脾胃虚寒的女性朋友,胃部的消化能力都是相对来说比较差的,所以是不建议吃太多螃蟹的,吃太多的话容易出现腹泻和腹部胀痛等一系列的问题。

3、处在经期的女性

女性朋友们在经期的时候,各个方面都是需要尤其注意的,建议是不要吃太多辛辣油腻和生冷的食物的。螃蟹是凉性的,如果吃的太多的话,很容易出现胃部受凉的情况。并且,在日常的饮食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不可以在经期的时候去吃的,比如田螺和螃蟹等,在经期的时候都是不适合食用的。在经期的时候,如果吃的太多的话,很容易出现宫寒和输卵管堵塞等一系列的疾病,一定要多加注意。

4、患病的女性朋友

有疾病的女性朋友,建议平时也是不可以吃太多螃蟹的,比如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疾病的人,平时尽量不要吃螃蟹,如果吃螃蟹的话,是很容易加重病情的,所以为了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尽量要不吃或者是少吃螃蟹。

5、孕妇及哺乳期女性

处在哺乳期或者是怀孕的女性朋友,平时建议不吃或者是少吃螃蟹,因为这样的话是很容易引起女性流产的情况的。即使是吃的话,也应该少吃,不可以吃的太多。

温馨提示

螃蟹含有的凉性是比较大的,所以平时应该少吃螃蟹,总是吃螃蟹很容易引起许多的并发症,对身体健康影响是比较大的,而且螃蟹也是一种大补的食物,不适合身体虚弱的人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螃蟹的女性 螃蟹的食用禁忌 螃蟹

吃螃蟹有哪些禁忌?吃螃蟹要注意什么

现在正是吃螃蟹的旺季,也是螃蟹最肥的时候。但是螃蟹虽好吃,也要注意吃法。那么如何吃螃蟹呢?吃螃蟹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花生营养价值高 但这些人不适合吃

花生是一种非常常见而且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用花生来解馋详细>>

秋天螃蟹季 健康食用有6招

又到一年秋季,正是螃蟹最肥美的时节,蟹乃食中珍味,它不但味美,且营养丰富,是一种高蛋白的补品,还有“一盘蟹,顶桌菜”的说法。但螃蟹虽好,……详细>>

经期能吃螃蟹吗?在经期不能吃哪些食物?

绝大部分的女人都会有痛经的情况出现,其实这种情况和宫寒是有很大的关系的。而在经期女人们总是会这种情况毫不在意,所以会在经期吃一些不该吃的……详细>>

糯米会很难消化吗?哪些人不适合吃糯米?

糯米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淀粉等,还富含各种对人体有用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粽子、八宝粥、醪糟、汤圆等食物里都……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