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免疫力下降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流行性感冒慢性疲劳综合征脾胃病证

女性和男性,谁更容易得阴虱?

2019-09-04 08:40:49      

说起阴虱,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没有注意卫生而导致的疾病,在目前很多人都比较讲究卫生,所以发生这种疾病的几率也比较低。但其实在生活中,发生阴虱的人并不少,而且有调查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得阴虱。

女性和男性谁更容易得阴湿?

另外又因为阴虱发生主要是因为日常没有做好卫生清洁导致,而从生理结构上来讲,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现阴虱疾病,由于女性的阴道内壁是一层比较薄的粘膜,这层黏膜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入侵而发生问题,加上大多数女性私处的毛发比较多,她们在平时也没有着重清理,所以很容易让阴虱虫盯上,因此她们比男性更容易出现阴虱。所以对于女性来说,在比平时要注重阴虱的预防,在要做好一些饮食预防措施,降低阴虱的出现几率。

女性日常要如何预防阴虱发生?

一、做好卫生清洁

女性在平时对于自己私处的毛发要清洁,而且在平时要避免使用一些公共物品,要避免频繁更换性伴侣,让自己存在不洁的性生活,大多数女性出现因阴虱存在不洁的性生活导致。

二、切断传染源

如果性伴侣有出现阴虱就需要双方同时进行治疗,并且对于患者使用过的毛巾浴巾以及床单都需要进行消毒。

三、不使用他人内裤

女性对于自己的内裤要专用,不要使用他人的内裤,由于阴虱会附着在衣物上,使用他人内裤很容易让阴湿传染到私处。

四、避免其他传播疾病出现

定期进行检查,查看自己是否存在其他传播疾病,才能让自己及时治疗,避免传播疾病出现让私处免疫力下降而让阴虱容易入侵。

五、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在平时要注意不能吃各种新的刺激食物,各种辛辣刺激食物在进入到身体后会刺激到身体器官,导致上火,在这种情况下会让免疫力下降,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就很容易让病菌入侵,特别是阴虱入侵。

总而言之,女性是很容易出现阴虱的群体,所以在日常要让自己特别注意提高警惕,做好预防措施。而且还要注意在外出的时候要尽量携带随身物品,不使用酒店以及一些公共场所的物品,在和伴侣进行性生活的前后都需要清洗生殖器,这样不仅能够防止阴虱出现,还能够避免其他细菌进入阴道而诱发其他阴道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预防阴虱的方法 男性 女性 阴虱

女性患上了阴虱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解决?

对于阴虱相信大家一点也不陌生,主要是指女性的阴毛处有阴虱大量的繁殖,从而让患者的阴道处瘙痒、小便疼痛,尤其是带了晚上更加的严重,女性患上……详细>>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得了阴虱?两种传播途径不得不注意

阴虱病的主要发病部位是阴毛区和肛门周围,也有可能生长在胸毛区和腋毛区,其典型症状是剧烈瘙痒,抓挠后易引起抓痕和血痂,或出现继发性毛囊炎和……详细>>

四岁女童睫毛上长20只阴虱 患了虱病该怎么治疗

据报道,一名四岁女童因为眼睛突发奇痒,去医院检查后发现她眼睫毛根部长了约20只阴虱。医生称,会感染这种寄生虫,一般是卫生不好导致的。女童……详细>>

为什么女性比起男性更容易尿路感染?赶紧做好这6个方面,防患于未然

尿路感染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常见的感染途径有上行感染和血行感染。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更容易得尿路感染,所以尿路感染是女性的常见病。女性……详细>>

内裤有铁锈色斑是什么回事?专家:或是阴虱

内裤是最贴近女性私处的衣物,正常情况下,内裤下会留下女性阴道分泌物的痕迹,如果经期没有及时更换卫生巾也可能会沾上血迹。但一些女性却发现自……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