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最怕卵巢早衰,教你5个小妙招来养护卵巢

2019-09-20 06:21:32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卵巢功能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卵子质量,只要卵巢处于正常状态,就不会出现痛经的情况而且月经正常。一旦出现了卵巢早衰就会引起皮肤暗黄、滋生黄褐斑以及失眠多梦等,平时要做好呵护卵巢的工作。

女性最怕卵巢早衰,教你5个小妙招来养护卵巢

1、补铁

在月经期间月经血液流失会带走一部分铁,铁为卵子能提供充足的氧气和营养。女性月经期间应该多吃铁比较丰富的动物内脏及菠菜等来保持卵子的健康。每天坚持喝一小杯红酒能提高卵子的活跃性,因为里面含有的多酚类物质以及白藜芦醇属于抗氧化剂。

2、必须要做好避孕工作

凡是做一次人工流产,卵子的质量会下降7%左右。多次人工流产的话会让卵巢内壁变得越来越薄,降低了卵子的活性。最好的避孕方式是使用安全套,不管是紧急避孕药还是长效、短效避孕药都会紊乱身体中的荷尔蒙水平,影响了卵子的质量。

3、少吃止痛药物

吃的止痛药物越多卵子的活性就会越低。因为止痛药物会直接抑制大脑的神经,长时间吃的话会对神经中枢带来一定的伤害,降低了对卵巢发出来的指令,减弱了卵子活性。另外要谨慎做卵巢保养,所使用的精油会渗入身体中,紊乱内分泌水平,非但不能保护卵巢,反而会降低卵子质量。

4、尽量远离电脑辐射

经过研究发现电脑辐射也会对卵子质量带来一定的伤害,但是又完全不能避免,尤其是要警惕电源,是辐射最大的。如果必须面对电脑的话,不妨选择笔记本电脑,充好电之后拔掉电源再工作。

5、通过饮食来保护卵巢

每天可以喝莲子肉白果粥,把30克莲子肉、5克胡椒和15克白果倒碎,和100克糯米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煮成粥,空腹喝。也可以选择赤小豆粥,把100克赤小豆煮烂和100克粳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最后加入白糖调拌均匀,每周吃一次。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选择节食或者用减肥药的方式来减肥。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减少熬夜的次数,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学会减轻压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卵巢的方法 卵巢 卵巢早衰

为什么女性容易卵巢早衰?教你4招,防止卵巢早衰!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卵巢占据着很重要的作用,还是身体内不可缺少的部分。如果想要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拥有很好的美貌,肯定需要雌激素。卵巢主……详细>>

哪些方法能预防卵巢早衰?教你3招来保养卵巢

现在卵巢早衰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这主要和紧张的生活节奏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精神压力过大、受到了感染、长时间待在受到污染的环境中以及……详细>>

卵巢早衰让女人青春加速流逝 避免卵巢早衰你得这样做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非常的重要,它是女性把握青春的命脉。当卵巢衰老了,不自觉的女性就会步入衰老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衰老的趋势是一种正……详细>>

卵巢早衰怎么办 治疗卵巢早衰有6点

卵巢是很多女性非常在乎的器官,卵巢与女人的一生是那么的密切,它是主导女人的灵魂,是它让女人容光焕发,也让女人未老先衰。卵巢总是与衰老伴随……详细>>

5招教女性保养卵巢 防止卵巢早衰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部位之一,而早衰也是卵巢最为容易惹上的麻烦之一。卵巢的早衰必定为女性的健康带来隐患,而且影响雌激素等的分泌,有可能会引发……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