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美甲虽然时尚,但带来这几大健康隐患不可忽视

2019-09-01 00:08:21      

现在女性以精致为主要目标,恨不得武装到头发丝,也想让自己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迷人魅力。美甲是在指甲上涂指甲油做装饰的美容方式,深受爱美女士的喜爱。但是不当美甲对于身体健康危害更大,希望各位女性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

不当美甲对身体有哪些伤害呢?

1、致癌

很多的女性朋友们为了好看去给手上做美甲,这样本是没有错的,但是美甲对于身体是有坏处。尤其是指甲油中有一种物质叫做领苯二甲酸脂,这是一种化学物质,如果反复的给人体使用就会造成很大的危害。这种物质主要起到软化指甲的作用,但是这种物质会通过气味被人体吸收进去,长期摄入身体之内就会导致女性有可能患上乳腺癌。

2、指甲易损

长期的美甲会让人的指甲盖被酸碱性的物质所侵蚀,很多的女性朋友在长期美甲之后会发现自己的指甲盖变的又脆又薄,尤其是容易使指甲盖莫名折断或出现指甲发黑发黄的现象。这些症状都是长期使用美甲而造成的,尤其是一些劣质劣质且便宜的指甲油,更是会长期的损害到指甲。

当然也不排除有一些好的纯天然植物的。大多数还是这样,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尽量的少去做美甲,如果因为美甲而导致指甲不好,这样是在后期恢复不过来的。

3、容易发炎

很多时候那些美甲店的器械在使用很多次以后都是不会消毒的,即使有消毒也会产生非常多的细菌和病菌。一般使用的毛巾和剪刀等物品没有经过严格的清洁处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很容易的引起甲沟炎。

尤其是美甲中有一种水晶甲很流行,水晶甲就像我们脱发会接发一样,很多的时候都在你的指甲上再续接一段,然后在上面铺满小水晶钻石,这种直接在续接的时候是一定会有缝隙的,只要有缝隙,会导致细菌的滋生。细菌一旦滋生就会顺着缝隙摄入到指甲肉之中,这种时候就会出现感染,感染过后很容易就会导致被传染上甲沟炎。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尽量的少去做,如一定要做也要确定都是干净的东西,经过清洁的东西。

美甲是很多爱美女士都会选择的美容方式,并且价格不高都能负担得起。但是在美甲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美甲店,并且要降低频率,最大程度降低美甲对身体健康的损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甲的健康危害 美甲的危害 美甲

女性做美甲很时尚?经常美甲小心4大疾病等着你!

在目前美甲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很多女性为了追求美丽而在指甲上涂抹各种指甲油以及图案,确实美甲能让指甲看起来更加高贵美丽,但要注意长时间美甲……详细>>

春节美甲小心致癌风险 可能带来7大危害

当今社会,美甲已经基本上成为了女性世界中的潮流,几乎所有的女性都会喜欢美甲,以此来装扮自己的手。殊不知,这种方法会对指甲造成严重危害。那……详细>>

女性做美甲有个性?女人经常做美甲带来哪些危害?

爱美是女人天性,美甲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青睐。美甲确实能让女性光彩熠熠,但美甲油中含有的有害成分却对身体带来伤害。详细>>

美甲不当4大害 当心变毁甲

现在的女孩特别注重美甲这件事,在参加派对前除了添置新装,做头发外,特地去美甲店做一手漂亮的指甲已经非常普遍,不过美甲不当很容易就变成了毁……详细>>

不只是美 美甲三大危害要知道

每个爱美的女孩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双纤细的手指,然后再做上漂亮的美甲。但是这种美丽你真的觉得安全健康吗?据专家讲解,美甲过程中极有可能导致灰……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