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气血不足脸色难看?女人多吃这几种食物能补气血

2019-08-24 07:09:37      

气血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气血不足有可能会导致女性面色苍白、心跳加速、头晕眼花,极大的影响着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最好的方式就是从食物里入手,多吃能够补气血的食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能够补充女人的气血。

哪些食物能够补充女人的气血?

1、番茄

番茄对于补血养气有着很好的效果,尤其是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对于人体的营养补充也有着非常大的帮助。据研究表明每天吃上一到两个番茄就可以满足身体对于各种营养成分的需求。

2、南瓜

南瓜也是补血的食物中最有效之一了,南瓜之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植物蛋白,胡萝卜素等,同时南瓜中也含有非常多的其他营养元素以及维生素。尤其是南瓜中所包含的钴,这种元素是构成维生素的主要成分之一,它可以让人体血液中的红血球加速循环,所以南瓜也是补血的一种食物。

3、豆浆

每天早上一杯纯豆浆可以让女性的身体达到补血养气的效果,同时豆浆也可以持续的延缓衰老。主要是因为豆浆的成分比较温和,对于人体没有什么刺激性,又比较常见,只要家里常备一个豆浆机就可以了。

4、银耳

银耳本身对于女性来说是有着美白润肤效果的,因为银耳可以很好的补充女性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是一种美容食材。但是同时银耳也可以很有效的帮助女性恢复气血的哦,所以平时可以多喝一些银耳粥。

5、枸杞

枸杞这种食物众所周知是补血的一个招牌食物,大家都比较了解枸杞。枸杞的补血效果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枸杞可以调理改善一些体质偏弱长期需要补血的女性,而且枸杞在中医来看是有着即补精气又可以补血的一种好食物。同时枸杞还可以帮助女性美容润肤,延缓衰老,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多采用枸杞来食用,可以在熬粥的时候加入枸杞,也可以直接使用枸杞来泡水喝,因为这样才会把枸杞之中的营养都吸收进人体内,而不是浪费了大半只吸收一小部分。

6、胡萝卜

上述有说到胡萝卜素,胡萝卜之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是可以促进人体血红素增加的,它可以提升人体血液的质量和浓稠度,尤其是对于一些本身带有贫血病症的女性来说有着极大的作用。同时胡萝卜中也含有非常丰富的铁物质,这种物质也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补血。

以上这几种食物都对女性气血不足的改善非常有帮助,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这些食物,使自己变得更加有气色。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气血的食物 补气血 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10种食物帮女人补足气血

女人天生容易气血不足,这是由女性的生理原因所决定的,而产后不少新妈妈更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状况。气血不足会引起疲劳、精神恍惚、头晕耳鸣、疲……详细>>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专家:女人补气血应注意气血双补

民以食为天,如果能在日常饮食过程中达到调理气血的目的自然再好不过,可气血不足吃什么好?为了滋补气血,不少女性日常都会吃一些阿胶、大枣、当……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有什么危害 4招巧妙补气血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气血不足的问题,要知道对于一个女性而言,气血是养生保健的根本,一旦气血不足,出现大量的亏损现象,那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详细>>

4个方法补气血 远离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会严重影响到女人的健康与美丽,比如面色暗黄、皱纹增多、身体倦怠、经期延迟等症状就会发生,所以补血对于女人来说一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详细>>

教你判断气血不足 2招补气血

女性和男性相比觉得会比较脆弱,也容易患病。一些女性面色红润;而有的女性却脸色暗沉,看起来病怏怏。其实这都是气血不足闹的。女性要养生,先要……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