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秋季应谨防妇科疾病 教你4招来预防

2019-08-12 09:36:48      

立秋之后天气会逐渐变冷,而且天气比较干燥,身体势必会变得虚弱,而且抵抗力下降,再加上雨水增多,容易让大量的细菌繁衍,从而增加了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

女性秋季应谨防妇科疾病,教你4招来预防

1、选择纯棉的衣服

女性尽量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纯棉内裤,尽量不要穿紧身的化纤类内裤,虽然具有属性紧身的效果,但是会让阴道一直处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中,从而刺激了霉菌生长,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帮助杀菌消毒,不能放在潮湿以及不通风的环境中。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泡泡脚,不仅能够疏通脚部的经络,同时也能让热气散发于全身,帮助温暖子宫,促进了血液循环,缓解了疲劳感。

2、适当的进行运动

有些朋友可以选择缓和的运动,尤其是坚持做仰卧起坐,能够让复古高速得到锻炼,复古高速有很多的毛细血管及血管转向,过气球的时候能够让其得到运动,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预防妇科疾病的产生。另外要做好饮食上的调理,饮食方面以低脂肪低糖分低盐分高维生素为原则,尽量少吃一些生冷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控制好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也不能过于消瘦。

3、不能乱使用药物

患者不能乱使用抗生素,虽然抗生素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但是会丧失一些对身体有益的细菌,反而会增加患上阴道炎的几率,如果必须使用抗生素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每天晚上睡觉前对小腹部进行热敷,能够促进子宫的血液循环,也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来疏通子宫里面的经络,缓解了宫寒的问题。

4、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凡是有性生活的女性,都应该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这样能够及时了解到身体的状况。除了做常规的妇科检查之外,也要做妇科B超检查以及防癌的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秋天应该多吃一些黑豆红枣或者桂圆汤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也可以使用生姜或者玫瑰泡水喝来温暖子宫,缓解了宫寒的问题。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适当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冬季容易患3种妇科疾病 做好2大护理能预防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了,除了为身体保暖之外,也要注意个人卫生,不然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妇科疾病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而且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详细>>

女性想要预防妇科病 这4种营养成分不能少

从古至今,男人和女人的身体就是存在着一定差异的,对于养生和保健也是同样的原理。如果想要健康的身体,就一定要掌握各种养生常识,特别是对于保……详细>>

老年女性应警惕妇科疾病?2种不适及早就医!

部分妇科疾病易产生老年女性,常见的有老年性阴道炎和尿道炎、子宫脱垂等,最为可怕的是卵巢癌、外阴癌和子宫内膜癌以及宫颈癌等。不管是哪种疾病……详细>>

4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女性应做好防范措施

女性疾病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妇科病,多好发于生殖器官病变。由于女性和男性的身体构造不同,所以一些病症只会在女性身上发生发展。详细>>

妇科养生:12种美食可以预防多种妇科疾病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营养专家指出,在日常饮食中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并适当补充如下食物,有助女性防病抗病。下面就推荐12中美食推荐给女性……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