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体外射精对女性安全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2019-08-09 09:03:37      

在生活中,有很多男女在进行性生活时为了不意外怀孕而采取各种避孕措施,其中体外射精是他们比较常进行的一项措施。很多人认为体外射精不会让精子进入到阴道,也就不会让女性出现意外怀孕,却不知体外射精对女性来讲是不安全的,它让女性出现意外怀孕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

体外射精对女性安全吗?

虽然体外射精可以作为一个避孕的方式,但他并不安全,它不仅不能够达到避孕的效果,还会给男女带来一定的伤害。男女在进行性生活时如果经常采取体外射精的避孕方式就很容易出现失败,而失败的原因大多数主要是精液存留。

因为输精管的收缩分泌少许的精液,少许精液中所含的精子有很多,只要稍微有一点流入阴道就可以让女性受孕。另外男性在射精的时候有一部分精液射在阴道内而没有察觉,也就会让女性出现意外怀孕的现象,所以女性要了解体外射精并不是一项安全的避孕措施,给它不仅不能够有效避孕,还会带来风险。

体外射精失败会给女性带来哪些风险?

当体外射精出现失败会让女性意外怀孕,在这个时候如果女性不能接受,需要采取人流手术,采取人流手术会对宫颈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也就会让女性的子宫内膜被感染导致子宫内膜炎以及一些宫颈疾病的出现,甚至有些会因为子宫内膜的损伤让女性在想要怀孕的时候出现胚胎不能够成功着床。

所以女性朋友要知道在进行性生活时如果不想让自己意外怀孕,要采取正确有效的方式,不要以为体外射精能够让彼此满足,也能够有效避孕,这种避孕方式是最不可靠也最不安全的。

而且长期的体外射精也会影响男女彼此的性感受。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张建平曾接受采访表示,可能平时偶尔一两次的体外射精对身体的影响不大,但如果长期进行体外射精会导致彼此的性感受下降,这样会让彼此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出现心理焦虑,性满意度下降等问题,就会导致彼此对性的感受大幅度下降,而且还容易出现高潮缺乏。

总的来说,男女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尽量不要采取体外射精这种方式,不仅不能够避孕,还会让彼此的性生活受到影响,如果想要避孕可以采取其他更安全并且不影响性生活质量的方法,如带避孕套、口服短效避孕药等。

本文指导医生:
张建平
擅长疾病:
生殖免疫学和围产医学。致力于复发性流产、早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及FGR的研究和临床工作,达到国内领先...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