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月经失调?常吃这几种食物帮你来调理

2019-09-16 09:18:31      

月经失调时通过药物无法立刻治疗,只能通过平时的各种护理措施来慢慢调理。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饮食不当、心情不佳、生活习惯不健康、生活规律不正常等等。所以对于月经失调的调理,需要从以上原因入手,首先,我们应该从饮食方面入手。

月经不调时可以吃哪些食物?

1、红枣

红枣具有养血凝神的功效。对于月经失调的女性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品。红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等营养素,在月经期,适当的摄入红枣可以补充这些营养素。平时可以用红枣熬粥或者用红枣泡茶,还可以直接食用。

2、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等元素,对于预防冠心病和缺铁性贫血具有一定的作用。在月经不调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黑木耳,因为黑木耳具有调经活血的保健功效,可以补充在月经期流失的营养。对于女性来说平时多食用一些黑木耳也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可以补充女性的气血,这样在月经到来时,对于痛经或其他月经失调引起的症状,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3、豆腐

豆腐中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可以补充女性在月经失调时流失的蛋白质,且豆腐中还含有植物雌激素,是保护血管系统的有益成分。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月经失调的女性来说,食用豆腐需要根据导致月经失调的原因来选择是否能食用,如果是由于内在激素水平产生了变化,最好不要食用豆腐等其他豆制品,因为此时豆腐中的植物雌激素会影响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加重月经不调的症状。如果是由于平时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或者食用了生冷食物而引起的月经失调是可以食用豆腐的。

4、橘子

橘子属于温性水果,其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些女性在来月经时由于月经不调会引起食欲不振的症状,此时吃一些橘子,其中的柠檬酸可以适当的增进食欲,缓解月经不调引起的症状。但是一定要注意,在月经不调时必须吃温热的橘子,不要吃冰镇过的,否则会加重月经不调的症状。

温馨提示:在月经不调时,最主要的饮食原则是吃温热的食物。所以不管是什么食物,在使用前都必须进行加热。而且虽然这些食物都有益于调理月经不调,但是也不能多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失调的食物 月经失调调理 月经失调

三个坏习惯 让你月经失调

月经过多、过少、经色异常、腹痛……女性的一生中,很多人都曾经患过月经失调。出现月经失调,多数人会到医院就诊,从盆腔炎、子宫肌瘤等方面去找……详细>>

少女月经失调要多留心

月经失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由……详细>>

便秘or压力 女性月经失调的7大原因

如今很多女性要面对月经失调的烦恼,月经失调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一定要引起重视。一些人出现月经失调后只会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或子宫……详细>>

月经失调的食疗宝典

月经不调是指月经失去正常规律性,其特征是:(1)经期提前或错后7天以上为月经先期或后期;(2)月经周期或前或后没有规律为月经先后不定期;……详细>>

月经失调该如何调理?

对于女性来讲,红花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药材。中医认为,红花有“活血化瘀、散郁开结”之功效,对于忧思郁结、妇女闭经、月经不调以及产后瘀血腹痛等……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