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生孩子要在下面剪一刀?侧切会不会影响夫妻生活?

2019-08-02 09:22:43      

相信对于很多第1次怀孕的女性来讲,都会感觉到高兴和不安,高兴是因为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宝宝,而不安是因为对自己第1次怀孕没有经验,特别是在生产的时候。确实对于女性来讲,在生孩子的时候是需要经历一番磨难,尤其是在顺产的时候,都需要在阴道进行侧切。而说起这些,很多女性可能会感觉到害怕,也担心这些会影响后期的夫妻生活,所以他们都比较疑惑,是不是每个女性生孩子都需要在下面剪一刀?其实并不是所有女性都需要。

生孩子都需要在下面剪一刀吗?

对于女性身上时所说的剪一刀,用医学上的专业语叫做侧切,也就是孕妇在顺产的时候将阴道剪开,这样能够有利于孩子更加容易出来。但女性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产妇在生产时都需要剪一刀,只是一些出现特殊情况的产妇才需要。如在生产过程中胎儿的头过大或者是体重过大,又或者产妇没有力气生产时,医生才需要在阴道上剪一刀,帮助胎儿顺利出来。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是一些产妇的年龄过大属于高龄产妇,而高龄产妇在生产时的体力和精力都比较有限,很难长时间维持。这种情况医生也会为了避免让胎儿在宫腔内出现缺氧的现象而采取切一刀方式让胎儿快速出来。

侧切会不会影响夫妻生活?

很多女性一想到侧切就会担心后期的夫妻生活被影响,但其实在进行侧切后只要通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就能够让阴道恢复正常,这些对女性的阴道影响是比较小的,也不会影响到夫妻间的性生活质量,所以女性可以不用过于担心,在生产时如果需要侧切就要配合医生。

而产妇要知道的是,在进行侧切后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在护理期间要让自己多补充一些膳食纤维。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生殖健康科副主任医师潘明沃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产妇有进行侧切,在产后排便的时候不能过于用力,容易让伤口开裂,但大多数产妇在产后因为精液亏损而让大肠不够滋润,容易发生便秘。产妇在产后要适当补充一些膳食纤维,补充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进而改善便秘或者预防便秘,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能够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

温馨提示,并不是所有的产妇在生产时都需要侧切,只有在出现以上这些情况的时候医生才会进行侧切,让胎儿顺利分娩而产妇在产后的护理要做好,这样才能够让伤口恢复,避免影响后期的性生活。

本文指导医生:
潘明沃
擅长疾病:
主攻中医体质学研究,孕前育前体质保健、妇儿亚健康人群体质保健,产后病中医传统康复,育前孕前体质保健,...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侧切影响性生活 生孩子私处剪一刀 生孩子

生孩子前和生孩子后,性生活有变化吗?

怀孕对于女性来说是生命中很重大的一个事情,生完孩子后女性会进入人生新的阶段,而生孩子对女性来说不单是带来了生活上的明显改变,也会对女性的……详细>>

女人屁股大更容易生孩子吗?

老人说“屁股大容易生孩子”。但实际上,屁股大并不等于好生养。决定生产是否顺利是多方面因素影响的。详细>>

女性要剪一剪私处的毛毛吗?刮掉会怎样?有胆你试试

阴毛是人类健康正常的体征,由于受到雌性激素分泌而使得会阴部长出阴毛。随着气温进一步升高,很多女性为能缓解尴尬而剪掉私处毛发,但阴毛并不是……详细>>

女人抽烟有什么危害?或影响夫妻生活

吸烟有害健康,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它肯定不会对女性特别照顾,而只会更深地伤害她们,因为女性比男性更柔弱。那么,女人抽烟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为什么生孩子的时候医生会问流产史?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的思想意识形态也开始有改变,生活变得越来越开放,婚前性行为也越来越常见,由于不少女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性行为中避……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