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经期可以运动吗?经期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07-29 11:16:59      

众所周知生命在于运动,只有保持科学规律运动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减轻了心理上的压力,而且能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部分女性担心月经期间运动会影响子宫,有可能是你的担心没有必要。

月经期间能不能运动?

月经期间是可以运动的,如果患者月经量并不是很多而且没有明显的痛经或者功能性的子宫出血是可以适当的做缓和运动。月经期间适当的活动能够改善盆腔的血液循环,减少了子宫充血问题,另外也能够让盆底肌肉以及腹肌得到书商和搜索,帮助月经血液排出体外,保持适度的运动能够调节大脑抑制和兴奋的过程,让人们的心情变得更加愉悦,而且减轻了月经期间的不适感。

但是期间不能做一些仰卧起坐或者俯卧撑等增加腹压的运动,不然会改变子宫的位置,同时增加了月经血液。不能做一些水中的运动,以免出现月经失调以及感染,不能做震动性以及剧烈太大的活动比如赛跑、跳高或者跳远等。

月经期间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1、拒绝做剧烈运动

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做剧烈运动的,比如百米赛跑、踢球或者跳远等,不然会加重或者导致月经期间的身体不适感,甚至会引起月经失调以及痛经,另外也不能做一些哑铃或者举重等增加腹压力量性的锻炼,不然会延长月经期。在月经期间子宫口处于张开状态,容易让细菌侵入宫腔,增加了感染的几率,从而导致妇科炎症,所以月经期间是不能游泳的。除此之外月经期间也不能参加一些紧张的比赛,不然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紊乱了月经。对于生殖器炎症以及严重痛经的人群来说,月经期间不能从事任何的体育活动。

2、保持适度的运动

月经期间可以参加一些活动量比较小而且缓和的体育活动,比如做体操、打太极拳、慢跑或者散步等,这样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减轻了腹痛以及小腹部的坠胀感。另外也能够调节大脑的抑制和兴奋过程,帮助分散注意力,让精神处于愉快状态,减轻了月经期的烦躁以及紧张感。

温馨提示

综合所述月经期间是可以保持缓和运动的,在运动期间应该多喝水,大汗淋漓状态下不能直接吹空调或者风扇,不然会让寒气入侵身体引起宫寒。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运动的注意事项 经期运动 经期

女性经期可以运动吗?经期不宜做这5类运动!

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减肥行列当中,都希望减掉冬季储存的脂肪,让自己在夏天可以以展现迷人身材。而在减肥期间她们除了会控制饮……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运动吗? 经期应该注意哪些禁忌?

月经周期是指女性从青春期至生殖功能停止,子宫及其附属的器官在形态和功能上都保持周期性的变化,主要表现为子宫周期性的出血,平均为28天。月……详细>>

经期可以运动吗? 哪些运动适合经期做?

女性朋友每个人都月经来临期间是很重要的,在月经期间很多事情不能做,避免加重月经量,给身体造成伤害。而有很多女性有运动的习惯,而在月经期间……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运动吗?经期运动应注意哪些事项?

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减肥健身,有一部分女性有运动的好习惯,但是在月经期间可以运动吗。详细>>

经期可以运动吗 经期运动要谨遵5点

经期能不能进行运动?这是很多有健身习惯的女性比较关注的问题,因为经期比较特殊,女性多半会有下腹痛、坠胀、腰酸等不适感觉出现,因此很多女性……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