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注意,女性这3种行为易诱发阴道炎

2019-09-03 09:31:18      

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阴道炎的情况,一旦出现阴道炎,容易出现白带增多、阴道瘙痒等症状。但这几种症状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轻的,如果阴道炎比较严重的话,容易出现其他的一些疾病,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导致阴道炎的原因有哪些?

1、过度清洁

大多数的女性朋友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都是非常在乎的,尤其是对身体的私密处的健康也是非常重视。所以说,她们为了可以很好的保持阴部的清洁,会经常对阴道进行清洗,但是如果长时间的,过度的清洗阴部,会大大的影响阴部本身的环境,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时间长了容易出现自我抗菌能力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也就容易出现阴道炎等疾病了。

2、滥用抗生素

滥用抗生素是引起阴道炎的重要原因,因为抗生素在杀灭我们身体病菌的时候,也会大大的抑制我们身体某些有益菌群,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一些外来菌群就会大幅度的繁殖,比如说,容易导致阴道炎的霉菌会大幅度的繁殖。

3、劣质内裤

一般女性朋友,如果不选择纯棉内裤的话,而是选择了比较紧身的内裤,会让女性朋友的阴道变得更加的闷热和潮湿,在这样的环境下,细菌就会大量的繁殖,比如霉菌等会大量的繁殖,时间长了容易产生阴道炎,对我们身体是有很大的影响,建议平时不要穿紧身内裤,紧身内裤不容易促进阴道呼吸,而且还容易诱发宫颈糜烂、宫颈癌等问题。

温馨提示

清洗阴部的次数不应该太过频繁,如果清洗阴部的次数太频繁的话,反而失去了保护阴道的保护膜,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建议一周洗4次,这样可以很好起到杀菌的效果。平时建议可以穿一些纯棉的内裤,纯棉的内裤透气性比较好,也可以有预防阴道炎的发生。在饮食上应该尽量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有改善阴道炎的症状,对身体好处比较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阴道炎的坏习惯 阴道炎的原因 阴道炎

为什么未婚女性会得阴道炎

很多人都认为阴道炎是已婚妇女才会得的病,殊不知,很多未婚女子也会得阴道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女性私处“洗洗更健康”?小心洗出让人抓狂的阴道炎!

洗洗更健康的广告词深入人心,误导了大众女性。即使在健康状态下,也有一部分女性自行购买私处清洗液,每天坚持清洗,结果洗出一身妇科病。详细>>

两款食疗助女性缓解阴道炎

夏季会给女性朋友带来一些“麻烦”,女性朋友在夏天最容易引起阴道炎症。其实阴道炎症患者除了积极配合临床治疗外,还可以采取萝卜食疗方法,下面……详细>>

5个妙招让女性远离阴道炎

阴道炎是常见女性妇科疾病,常常由于细菌引起导致白带异常增多、瘙痒、色黄、豆渣样等等,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正常生活。女人都害怕阴道炎,可是它却……详细>>

太干净易诱发阴道炎?

不少女性由于惧怕阴道炎的发生,而天天使用妇科清洁剂一类的产品消毒私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可能反倒诱发阴道炎噢!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