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白领女性久坐很伤身,应做好这几个部位的保护措施

2019-08-10 00:15:12      

对于白领女生来说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电脑发射出来的蓝光会带来一定的辐射,让皮肤变得暗淡无光泽而且也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女性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来减少电脑对身体所带来的损伤。

白领女性久坐很伤身,应做好这几个部位的保护措施

1、保护好眼睛

长时间面对电脑的话会让眼睛过度疲劳,从而引起眼睛干涩瘙痒以及发酸,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不仅仅能够消除眼睛疲劳感同时也防止视力下降。必须要注意用眼,每面对电脑30分钟需要休息10分钟,转动眼球或者远眺绿色的植物。要调整好灯光让眼睛得到舒适为度,不能让光源直接照射在电脑屏幕上,不然会产生反光。

另外要保持正确的坐姿,让身体和脚呈现垂直的状态,电脑屏幕放在眼睛水平下15厘米左右。要佩戴合适的眼镜,度数正好才能够看清电脑上的字体。多为身体补充富含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西红柿以及胡萝卜等。如果每天面对电脑超过了8个小时以上应该选择护目镜,这样能够减少屏幕对眼睛带来的辐射。

2、保护好腰部

对于白领来说腰痛属于常见的问题,因为长时间保持站立或者坐着会让腰肌一直被牵拉着,从而出现累积性的劳损,软组织处于疲劳状态,最终诱发腰酸背痛,要经常性的更换坐姿,及时纠正不良的姿态,平时应该多锻炼腰背肌以及脊椎间的韧带,每天坚持做健身操及太极拳来防止腰肌劳损。

3、保护好手以及手腕

长时间的使用鼠标容易出现鼠标手和键盘手腕,每工作一个小时应该活动活动手指或者转一转拳头。鼠标以及键盘的高度要低于手肘的高度,不能让手臂悬空。移动鼠标的时候尽量使用手臂来发力,不能用力的来敲打键盘,对于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群,应该把手腕部垫起来。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不能长时间的面对电脑,每工作一个小时需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多喝绿茶,因为绿茶具有一定的抗辐射功效,每隔两个小时洗脸一次,多为皮肤补充水分,防止皮肤发黄,期间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多排尿,减少久坐的时间,防止出现尿道炎以及膀胱炎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吃多了脂肪会变笨?白领女性怎么吃才健康?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由于随着工作压力的加大和生活的压力,导致很多女性朋友的身体都出现了各种健康问题。特别是在职场上辛勤劳作的女性朋友们,一……详细>>

白领女性久坐易伤身 保健小妙招

白领女性经常坐办公室,除了每天面对电脑辐射外,久坐不运动也容易损害健康。专家指出,久坐不仅会引发全身肌肉酸痛,还会加重腰椎疾病和颈椎疾病……详细>>

白领女性如何保护背部?掌握这5个保养秘诀很重要

有一个健康的脊椎,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现代人都在追求高品质的生活,一个健康的背部,不仅可以使人活动自如,还可以使心肺功能强健,当感觉……详细>>

女人要想健康 要重视这几个部位的保养

一提到女人人们势必会想到柔弱,因为女性的生理特征,一生中需要经历月经怀孕、产褥期以及绝经期。若想要拥有健康的体态,必须要重点呵护身体上的……详细>>

白领女性为什么容易肥胖?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大学毕业工作几年的女性白领总会面临发胖的问题,明明每天的工作量非常的大,忙的团团转,却还是止不住发胖的脚步,每年都会重几斤,几年过去了体……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