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女性养成睡前揉腹的好习惯 4大惊喜等着你

2019-08-09 09:14:24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脾胃属于身体中气机升降的枢纽,只有保持正常的运化功能,才能让身体长寿,女性每天晚上睡觉前对腹部按摩,不仅能够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同时辅助治疗各种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肺心病及糖尿病等。

女人睡觉前按摩腹部有哪些好处?

好处一、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发生便秘

随着年龄的增长,肠平滑肌以及腹肌的收缩能力势必会减弱,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每天晚上睡觉前对腹部进行按摩能够增强肠平滑肌以及腹肌的血流量。另外按摩腹部也能够增加胃肠道壁肌肉的活动,同时维持淋巴系统的正常功能,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及吸收,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防止便秘以及痔疮的产生。对于身体肥胖以及有啤酒肚的人群,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帮助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了减肚子效果。

好处二、帮助睡眠

睡觉前对腹部进行按摩,能够让人们保持精神的愉悦,同时也能够镇静安神,提高睡眠质量,防止发生失眠多梦。尤其是对于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患者来说,对腹部进行按摩能够平息肝火,让人们的心情变得更加愉悦,增强了全身的血液流通,防止因为情绪波动过大所发生的意外。每天坚持按摩腹部20分钟,能够帮助调理脾胃和疏肝解郁,缓解肝脏疾病所引起的腹部胀痛、没有食欲以及肝区疼痛等。

好处三、防止疾病的产生

每天对腹部按摩5分钟,能够辅助治疗各种溃疡疾病。出现胃溃疡主要和胃酸分泌太多有很多的关系,对腹部进行按摩能够增加前列腺素的分泌,防止胃酸出现过量的分泌,从而防止胃溃疡以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产生。

好处四、防止手术后出现肠粘连

做完手术之后等伤口愈合后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这样能够防止手术后出现肠粘连。睡觉前以及下午3点按摩一次,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局部组织吸收手术后的渗出液。

温馨提示

女性睡觉前对腹部进行按摩能够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但是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动作的缓和,全身心保持放松状态而且呼吸要均匀,只有长时间坚持下去才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夏季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防止受寒。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睡前揉腹的好处 睡前揉腹 女性

女性养生睡前有讲究?睡前6个好习惯让你更年轻

经历了女性朋友经历了一天工作之后,身体会感觉到非常的疲乏,想要快速的跑到床上入睡,只要在睡觉前做几件小事,就能够让女性变得越来越精致。详细>>

女性睡前坚持这几件事 素颜比化妆更好看

相信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变美,皮肤能够白皙透亮。但现在很多女性因为生活压力以及环境的影响而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暗黄,毛孔粗大,也让自己的容颜受……详细>>

女性睡前喝一杯红酒好处多 这5大好处别错过

昏暗的灯光下喝一杯红酒,仔细的思考一天中发生的人和事,是一件非常有情调的事,也是很多女性都保持很久的习惯。其实睡前喝红酒并不是为了情调,……详细>>

女性睡觉前饿了可吃的4种食物 不会发胖

睡觉前感觉饥饿时不妨选择低脂肪食物来饱腹,防止身体肥胖,又不会影响睡眠。但是选择错误食物会降低睡眠质量,引起身体肥胖。详细>>

女性睡前睡中十大禁忌 平静是关键

充足的睡眠对女人的健康和美丽都十分重要,但是迫于生活压力,现代女性可能都是累瘫在床上的……其实这对日常健康很不好,睡前应该避免过度用脑和……详细>>

  • 庄建

  • 古迪

  • 李飞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