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一生分为5个阶段,要做好每个阶段的保养

2019-08-28 09:05:48      

每个女性都抵抗不住岁月带来的摧残,这是一种自然规律。根据女性一生中的生理特点会分为5个时期,时期的分界和月经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不妨来了解一下。

女性一生中分为哪些阶段?

第一阶段、新生儿时期

新生儿时期是指满月前,在胎儿时期因为受到了胎盘激素的影响,孩子出生之后激素水平会突然的下降,一直到消失,可能会有少量的乳汁分泌或者阴道流血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也不需要做特殊治疗,一般3天左右就能够恢复正常。

第二阶段、幼儿时期

幼儿时期是指满月后到12岁左右,孩子10岁前身体会持续性的发育,但是生殖器官发育的比较慢,阴道狭长而且上皮薄弱,子宫体也比较小,而且子宫的肌层很薄弱,卵巢并不会有发育的卵巢。10岁之后大脑功能会不断的完善而且增多了垂体分泌的激素,会刺激卵泡的发育,卵巢炎开始分泌出一些雌性激素。因为受到了雌性激素的影响,生殖器官及乳房会发育增大,而且脂肪容易在背部和臀部堆积,从而出现第二性征。

第三阶段、青春期

一般青春期是发生在13~15岁左右,身体和性功能会慢慢的走向成熟,月经初潮而且乳房开始发育。因为受到了雌性激素的影响,内外的生殖器官都会开始发育并且增大,而且子宫体的长度增长。大小阴唇也开始变大,大小阴唇因为有色素沉着而颜色慢慢的加深,腋窝下以及大小阴唇会出现体毛。

第四阶段、性成熟期

一般性成熟期是从18岁开始的,会持续30年一年左右,在此阶段生殖机能非常的旺盛,身体上的一些器官会受到激素水平的影响而发生改变比如说子宫内膜、卵巢以及月经等。月经会因为激素水平而出现规律的周期。

第五阶段、更年期

45岁左右开始进入了更年期,卵巢功能开始慢慢的衰退,而且生殖机能减退,容易出现内分泌功能紊乱而且月经失调,甚至一部分人群出现神经紊乱的情况,比如身体肥胖,新陈代谢速度减慢,脾气暴躁,失眠多梦等。

温馨提示

不管在哪个阶段必须要注意个人卫生,内裤做到勤换勤洗,经常使用清水来清洗外阴处,要掌握正确的清洗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的保养 女性一生的阶段 女性

30岁女性保养方法有哪些?做好这方面保养

女性到了30岁之后身体就开始慢慢的衰老,尤其是展示在皮肤上,脸上会滋生皱纹、黄褐斑,子宫和卵巢也会慢慢的衰退,所以30岁之后要注意身体的……详细>>

女性在什么阶段最容易长胖?女性应做好减肥措施

长胖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但是女人的一生中会有有几个最容易长胖的阶段,如果你不注意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发生肥胖情况。为了让大家能在这……详细>>

女性四个阶段的保健对策

女性15-20岁,21—29岁,妊娠期和更年期该怎么保养呢?让小编告诉你这四个阶段的保健对策!详细>>

秋季女性保养不仅要做好护肤,还要做好这5点,美容又养生

爱美是女性的天性,如果想要变美,美容一定是必不可少的,而秋天会让人体皮肤变得很干燥从而出现皱纹。每个女性都想让自己变得更美丽,更健康。有……详细>>

各阶段女性需关注的健康问题 涉及到每个年龄段的女性!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一生健康平安,但女性天生脆弱,再加上承担着生儿育女的重任,所以肩上的担子并不轻。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应关注自身健康,积极……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