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私处的”豆腐渣”工程是怎么回事?

2019-07-26 08:51:40      

女性私处常会有分泌物出现,这被称为白带,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健康的白带状态应该是无色无味、量少、多呈粘稠的一种液体。但是如果人体健康状态出现异常,也会引发白带出现异常状态,因此白带异常还是人体健康出现问题的一种征兆。而白带异常的状态有很多,如果白带出现豆腐渣样状态,其诱发原因可能是患上霉菌性阴道炎诱发的症状反应。

白带出现豆腐渣样是怎么回事?

1、免疫因素

如果人体免疫系统发生问题时,可诱发霉菌感染,这是因为人体免疫系统异常,导致免疫力功能下降,无法有效地帮助人们保护自身健康,屏蔽病菌感染,因此就会诱发白色念珠菌感染问题,导致患上霉菌性阴道炎疾病。特别是患有糖尿病患者,自身免疫力功能低下,更容易患病。

2、过度清洁

可能很多女性都会认为,私密处会有较多分泌物,做好清洁工作很重要,所以常会选择清洁性较强的洗护产品来冲洗阴道。但是过度清洁可能会影响女性私处的酸碱平衡,并且会破坏人体内能够有效抑制霉菌滋生的细菌,破坏私密处的环境,导致霉菌滋生时无法做好保护工作,引发女性患病。

3、激素紊乱

女性会有一些特殊的时期,会引发体内的激素水平紊乱现象,从而为霉菌的姿势提供更加有利的生长环境,更易诱发感染,发生病变。比如女性生理期,雌性激素旺盛,而且月经症状让私处潮湿,更敏感脆弱,所以更容易出现细菌感染问题;妊娠阶段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也会发生明显的改变,此时也更容易患上疾病,引发豆腐渣状分泌物出现。

4、药物

如果人们患有某些疾病,为了做好疾病治疗而需要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抗生素以及激素类药物,那这些药物会加速白色念珠菌繁殖,引发感染,导致患病,让女性更容易出现豆腐渣类分泌物。

通过上述分析也可以知道,所谓的私处“豆腐渣”工程,其实是由于患有霉菌性阴道炎而引发的一种病症反应。为了更有效地预防这种情况,针对具体的诱发病因,一定要做好防治工作,可通过增强人体免疫力、做好私处清洁护理、稳定人体激素平衡以及减少药物服用等措施来保护女性私处健康,预防感染,避免出现豆腐渣类分泌物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豆腐渣样的原因 白带豆腐渣样 白带

豆腐渣白带是怎样形成的?

白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个女人具有生育能力的象征,还没来月经的女孩一般不会有白带,绝经后的女人也不会有白带。白带更是一个女人是否健康的标……详细>>

豆腐渣白带是什么病 如何进行治疗

女性身体健康包含很多的方面,特别是妇科方面的身体保养尤其重要。有一些女性可能会存在豆腐渣白带的现象,其实这是霉菌性阴道炎这一种女性的炎……详细>>

豆腐渣白带很痒是什么回事?如何治疗?

女性的身体是比较脆弱的,可能随着年龄增长或者是不健康的行为导致一些妇科疾病的出现,这在很大程度对于女性的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所以在生活……详细>>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呢?白带发黄是病,要给与重视,不能认为是正常的现象!白带是从女性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详细>>

白带呈褐色是怎么回事?保持白带正常应这样做

白带是女性的一种生理现象,可以通过白带来判断女性是否患有妇科疾病。如果白带的颜色和气味发生的改变,很有可能是患有某种妇科疾病所导致的。所……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