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身体出现这几个表现,暗示你气血不足

2019-07-31 06:53:59      

对于女性来说,有一个好的气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往往气血好的人的脸色比较好看,而且精神饱满,让你感觉到青春有活力。但是女性由于生理的特殊性,往往更容易出现贫血,就会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

女人身体出现这几个表现,暗示你气血不足

1、掉发

现在很多人都会大把大把的掉头发,但却很少有人引起重视。其实掉头发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这种表现能表现出身体出了很多的问题,如果长期在掉发,这一定是气血不足的原因了。头发能表现出我们人体的身体健康,所以头发出现了什么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补足气血。

2、睡眠不好

睡眠质量差,通常有气血不足的因素在里面。一些气血不足的人都因为气血不够好而导致难以入睡,导致失眠症状。如果经常性失眠,不仅要考虑气血不足的原因,还要根据自身情况来考虑其他疾病是否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3、肠胃差

气血不足时,我们的肠胃功能都会变得差一些。这是因为气血和肠胃功能息息相关,如果身体的气血不足,肠胃的功能就会被消弱。食物难以被身体所吸收,还会引起便秘,等肠胃功能。

4、脸部暗沉

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自己的脸部暗沉,其实能够产生脸部暗沉的因素有很多种,其中之一就是血气不足。如果长期血气不足,还会导致眼部皱纹比较多,脸色蜡黄,完全没有光泽等现象。

5、月经异常

气血不足的人通常也会表现在月经期间。女性身体的气血不通畅的时候会导致血瘀,影响月经的正常周期。很多血气不足的女性在来月经时都会出现月经量偏少,痛经等症状,是一件十分难受的事情。

女性要想拥有好气血,可以通过平时的调理来获得。在平时可以通过多吃一些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来提高自己的气血。同时也一定要注意运动和休息,在充足的运动中让自己的脸色变得更好,让自己的筋骨变得更加活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出现这5种情况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如果女生的气血充足,会让肌肤白里透红,使身体更加健康。反之,如果气血不足会让颜色变得非常难看,出现一些不良症状。详细>>

气血不足会出现哪些症状

气血不足是女性经常出现的问题,气血不好的人脸色差,经期也不准,长期下去,还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到底气血不足的表现是怎样的呢?怎样才知道自……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3种情况 在提示你气血不足

对于那些爱养生的人来说最看重的就是人们的精气神了,精气旺盛,神情气爽,气色充沛,因为只有这三项都做到了,那么这个人看起来才会比较健康,然……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女性气血不足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危害范围广泛,不仅可以导致女性身体免疫能力以及健康状况的下滑,也会威胁到生育状况。一旦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有哪些表现

女人由于体质较为虚弱,而生理活动又有较大的消耗,就很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如果长时间不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就很容易造成身体的加速衰老,对……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