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女人养好胃很重要,应掌握这4个养胃小技巧

2019-07-29 07:48:32      

现代人生活和工作太过忙碌,常常为了工作忽视了正常吃饭,会出现饥饱不均的现象,这样就会导致胃部受损,容易出现肠胃疾病。现在的女性承受的压力也是比较大,而且女性的胃比较脆弱,如果长期饮食不当,胃部更容易受到伤害。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学会爱惜自己的身体,要保护好自己的胃。

女人养好胃很重要,应掌握这4个养胃小技巧

1、不要吃太多

我们的胃容量也有限,所以平时在吃饭时切勿吃太多。吃太多会让人感到很撑,而且会让胃部分泌出更多胃酸等消化液。长期暴饮暴食还会导致胃部消化功能变差,让消化功能出现紊乱症状,产生更多的疾病。

2、吃温和食物

我们在吃东西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太烫的,也不要吃太冷的。吃温和的食物有利于对我们胃部的保养。我们的胃部最害怕的就是食物的刺激,所以最好还是吃一些比较温和的食物,才能让我们的肠胃更加好的发展。尤其是在夏天这个很热的季节,我们最好不要吃过于生冷的食物,这样会让胃部产生很多疾病。

3、规律的饮食

拥有一个规律的饮食,会让胃部变得更加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平时一定要按时的吃饭,如果工作太忙也一定要及时吃饭,不要让自己身体饿坏了。有一些人在生活中喜欢吃一顿不吃一顿,这样不规律的生活容易给我们的肠胃带来损害。

4、多喝粥

粥是一个很温和的食物,所以在平时多喝粥也有利于养胃。喝粥有利于肠胃的消化作用,喝粥也能让人的饱腹感变的强烈。使用一些含有健康食材的粥不仅能够给人的身体提供良好的营养物质,还能清理肠胃,消除细菌,能够有效的养胃。

其实要想养好胃,还得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的养胃食品。为了避免一些胃部带来的不适反应,女性们最好还是要在平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胃的方法 女人 养胃

女人养生要怎么吃?应掌握这3个饮食小技巧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想要延缓皮肤衰老的速度以及降低自身患疾病的几率,那么就需要做好日常的养生事宜。其实,能够起到养生作用的方法有很多,但是……详细>>

女人怎样担任好妻子的角色?掌握这3个技巧很重要

男人虽然承担着家庭的重任,但也不能否认了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和作用,这是不可轻视的。女人在家庭中要扮演好多种角色,而妻子是一个最重要的角色……详细>>

女人要想比同龄人显年轻,保持这4个好习惯很重要

现在的女生都想要永葆容颜,不管是哪个女性,都不想是人群中最老的那一个。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怎样才能老得更慢。详细>>

女人喷香水有讲究?应掌握这4个小技巧

天气炎热的时候,容易出汗的女性为了掩盖身体的味道会习惯给自己喷下香水。当然了也有的女人单纯喜欢香水的味道,觉得闻香识女人,香水能够提高女……详细>>

女人想要保养好皮肤?日常坚持做到这5点很重要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讲,皮肤的保养是她们日常很关注的一件事情,大多数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洁无瑕并且像蛋白一样柔滑。但有很多女性因为日常……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