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中国人的头号死因——中风 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了

2019-07-24 08:56:25      

中风又被我们称为脑卒中,大多数是指由于内伤所致的类中风,像气血逆乱、脑脉痹阻、脑溢血等,一旦中风,会出现像半身不遂、肢体麻木、口舌歪斜等症状。

近日,国际上比较权威的医学杂志《柳叶刀》发布,中国人目前的第一大死亡原因就是中风,其发病急、病死率高、致残性也非常高。很多患者都留下了不同程度的后遗症,像语言表达能力、失去认知能力、嘴歪眼斜、肢体麻木等。

可惜的是,很多人都觉得中风后遗症很难根治,或者无需治疗,其实并非如此,很多患者只要及时发现疾病并且经过专业治疗后都能得到比较理想的治疗效果。

中风的征兆有哪些?

1、性格变得异常

患者无论之前性格多么温和,一旦中风,就会突然之间变的暴躁,觉得周围的人不能够理解自己,自己也不能正常的和他人进行沟通,这主要与大脑额叶供血不足有关。

2、面部和肢体出现异常

中风患者面部和肢体会变的麻木,严重的话会没有知觉,以至于口水流出来了还不知道。除此之外,还会伴随嘴角歪裂、嘴角下垂、无法持物等症状。

3、小脑平衡出现失衡

小脑平衡出现失衡主要体现在突然之间站立不稳、浑身无力、觉得天旋地转。这主要是由于中风所导致脑部动脉系统供血不足,是的视网膜出现重影,最终引发一系列脑部失衡症状。

4、头痛

中风会导致脑部蛛网膜下腔出血以及脑溢血,所以痛风患者时常会觉得自己的头部非常痛,甚至还会伴随恶心、呕吐等症状,因此,头部如果突然之间出现剧烈的疼痛,且连续不断,应该引起注意,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

5、失眠以及理解能力变差

中风的人可能会在突然之间出现失眠、失明以及理解能力变差等症状,这样的症状一般持续的时间很短暂,大概几分钟或者几秒钟,在这段时间内眼睛突然变得一片漆黑,或者是与人对话时,突然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这主要是因为中风之后,脑部供血不足所致。

以上是一些中风患者常见的症状,虽然中风非常的危险,但是只要及时发现,通过正规的治疗,是可以有效防止病情的进一步恶化的。因此,身边的人如果出现以上症状,以及其他不正常的症状时,应该引起注意,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治疗,避免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的征兆 中风的症状 中风

经常开着电视睡着的人容易中风?中风的前期信号有哪些?

在生活中有很多老年人平时没事的时候都会在家中开着电视,而有一些在看着电视时会睡着,而有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家里老人在看电视……详细>>

夏季脱水容易中风 做好中风预防保健很关键

进入夏季,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来了,这也是中风频频高发的时期,此时,提醒大家尤其是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三高”病人要特别注意提防中风。下……详细>>

打麻将时间过长当心中风 秋季哪些运动比较健康

麻将是极具中国特色的游乐项目,日常的休闲娱乐亲友聚会时,人们,特别是中老年人,似乎总少不了打麻将这个保留项目。适当的打麻将自然无伤大雅还……详细>>

多吃菠菜能预防中风吗?菠菜有什么功效

又到了寒冷的冬季,大家或许不知道秋冬季节是脑中风高发的季节,所以老年人和身边有老年人的朋友们就要注意了。脑中风是由于脑部血液循环出现障碍……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痛风?

痛风不仅发病率高,而且往往大部分人都很难及时的发现,到后来病情很严重了才能知道是痛风,这时候治疗就会面临很大的阻碍。但是如果能知道痛风会……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