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卵子质量差影响受孕 应做好这3点来保养卵子

2019-07-24 08:56:03      

从医学上来说女性35岁以上再怀孕的话会成为高龄产妇,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上的激素分泌不足,再加上卵巢功能衰退,卵子质量会变得越来越差,不利于怀孕。

如何延缓卵子老化?

1、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

女性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香烟里面含有的焦油、一氧化碳以及尼古丁等会对卵子带来危害,同时也会加快卵巢的老化。避免熬夜、保持规律的作息,总是熬夜的话会打乱生活规律和生物钟,紊乱了内分泌,当激素分泌发生失调时也会紊乱卵巢功能,从而影响到卵子发育成熟。

所以要做到早睡早起,尽量不要熬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平时要减少久坐的时间,如果长时间久坐不动的话,不利于骨盆内的血液循环,而且导致痛经和月经不调。不妨多运动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

2、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也非常脆弱,如果多次进行流产的话会对子宫带来严重的伤害。另外多次进行人工流产也会导致输卵管发生粘连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最终剥夺了女性做母亲的权利。平时要做好避孕措施,采取正确的避孕方式来保护生育能力。

3、调整好饮食结构

多吃富含叶酸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鱼类蛋类动物肝脏绿叶蔬菜,柑橘类水果以及坚果等,能提高卵子的质量,防止胎儿发生畸形。蛋白质生产细胞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能够提高卵子的活力,同时提高了生育能力。在豆制品豆类蛋类奶类以及鱼肉里面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另外微量元素也不可或缺,比如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铁磷等,如果缺乏的话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和发育。

温馨提示

女性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保证有充足睡眠,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以宽广的胸怀来面对一切,不能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平时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发生便秘。夏季不能贪凉,不然会让寒气入侵子宫,影响了卵子质量,降低了其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卵子质量的方法 卵子质量 卵子

女性如何提高卵子的质量?

宝宝的到来,是优质卵子与优质精子的结合,更是爱情的结晶,生一个健康宝宝,卵子的质量非常重要。那么,女性该如何提高卵子的质量呢?详细>>

如何调理女性卵子质量?怎么促进卵子的健康?

只有健康的卵子才能够孕育出健康的小宝宝,但是现在很多的女性工作压力比较大,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卵子质量很差,如何调理女性的卵子质量呢……详细>>

育龄期女性多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改善卵子质量

卵子是否健康会影响女性月经周期的规律性以及生育能力。影响卵子质量和健康的因素有很多种,包括环境因素,激素,压力和饮食等。简单的生活方式改……详细>>

吃什么补卵子快? 这样做让你轻松怀孕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有很多家庭开始走上了要二胎的道路,当时对于高龄女性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机能出现衰退,卵子也不例外,若是想拥有……详细>>

卵子最怕6件事情 但很多女性都在做

卵子质量好坏直接决定了受精卵的质量,高质量的卵子和精子相结合,才能够孕育出健康可爱的小宝宝,但是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会对卵子造成不可逆的……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