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嗜睡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肥胖症老年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女性怀孕后会有哪些变化?这5种表现很常见

2019-09-08 05:14:21      

女性怀孕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女性怀孕指的是男性的精子进入女性的阴道,子宫,输卵管,和女性的卵子正常结合后形成受精卵,受精卵在女性的子宫内生长发育的过程。怀孕是偶然的,不能通过人为因素刻意决定,只能稍加影响。

那么一般怀孕后会有哪些变化?

1、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

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的激素水平会相应的升高,孕激素和性激素会影响肠胃平滑肌的正常蠕动,影响消化系统,产生消化系统的异常反应,比如恶心,呕吐,反胃,反酸水,这种现象被称为妊娠反应或者早孕反应,一般在怀孕初期会出现。

2、嗜睡

女性怀孕时,体内的黄体素会大量分泌,黄体素具有双重作用,一是可以保护子宫中的受精卵正常发育,防止意外流产,同时还对孕妇起到了麻醉的作用,所以会产生嗜睡的症状。由于女性在怀孕初期身体担负着两个生命的营养供给,所以身体的代谢也会加快,代谢分为很多种,其中糖代谢如果也加快了,就有可能造成孕妇血糖值偏低的情况,最终导致嗜睡。女性的体重在怀孕期间也会有所上升,初期营养供应不足,会有轻微缺氧的情况,缺氧也会导致女性有些嗜睡。

3、出现烦躁焦虑等不安的情绪

怀孕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改变,对于大脑神经产生了影响,所以出现烦躁焦虑等不安的情绪是正常的现象,慢慢就会缓解。

4、睡眠质量下降

由于女性在怀孕后,身体重量增加,对于子宫产生了一定的压力,所以导致心脏输出血量增加,而怀孕的女性不能趴着睡觉,睡觉姿势也要考虑是否会对子宫造成压迫,所以容易半夜醒来,导致睡眠质量会有所下降。

5、月经好长时间不来

这是女性怀孕的最明显的一个征兆。女性来月经时子宫内膜会不停的脱落,排出体内毒素,而怀孕的女性子宫内膜会不断增厚保护胎儿,并不会脱落。所以一旦怀孕,子宫内膜不再脱落,月经就会停止。一般月经推迟在七天以内是正常的现象,如果推迟超过七天,有可能是怀孕了。

温馨提示:女性怀孕是一个很慎重的事情,稍有不慎就会流产。怀孕的前三个月胎像不稳定,必须多加注意。如果出现了以上的症状,有可能怀孕了,一定要去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后的表现 怀孕的变化 怀孕

女人怀孕后会有5大变化 这些妊娠反应应了解

早孕是女性怀孕后出现恶心、呕吐和乳房肿胀的反,这是因为胚胎在女性体内发育,所以女性身体会经历一些变化,最终导致女性身体出现各种不适。因此……详细>>

女性怀孕后有禁忌?一定要牢记5个“不”

女性怀孕后,要好好保护自己,有一些事情必须要小心,可能不能接触或不可以做,否则会对母体和宝宝造成一定的危害。详细>>

女生恋爱后会有哪些变化

爱情的力量是强大的,看看妹纸们恋爱前后的变化就知道了。一旦女生遇上了爱情,就会如同被施了魔法一样,脱胎换骨成另一个人,往往都叫身边的朋友……详细>>

怀孕后白带会有什么变化

白带是每个女性基本都会有的。当女性怀孕时,身体进入一个特殊的时期,白带也会因此也有所变化。那么不少人都比较好奇的是,怀孕后白带的变化是怎……详细>>

怀孕后湿气重有哪些表现?如何祛湿?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有湿气重的情况,湿气太重对于身体来说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尤其是对于孕妇朋友们来说,湿气太重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身体健康,而且……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