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来月经总是无力是怎么回事?这4个原因可能是罪魁祸首

2019-09-06 05:13:22      

大部分的女性应该都有这种感觉,就是在经期内,不管做什么事情总是感到困倦,可能刚刚开始工作没多久就很累很困,甚至有些人晚上睡的很早,早上却一直很困醒不了,这其实并不算是正常的,虽然经期中的女性确实容易疲惫,但像这样太频繁的困倦,大家还是要多加重视。

来月经总感觉无力是怎么回事?这4个原因可能是罪魁祸首

1、雌激素分泌减少

月经来临之后,女性的身体会出现变化,像是胸部胀痛、失眠烦躁等都属于正常的情况,因为在这段时间内,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会减少,这会影响女性的心情情绪,还会导致身体极易疲劳,所以月经期犯困也是再常见不过的了,一般经期一过这种情况就不会出现了,大家不必太担心。

2、疲劳过度

都说月经来临时,女性是非常脆弱的,有些人不仅会有月经痛的情况,甚至在经期里还是要像往常一样工作,因为没有哪个工作会特殊照顾女性的月经,所以在月经期工作量太大,女性所感受到的劳累感要更重,如果一直处于这种疲劳过度的状态,犯困就会频繁出现。

3、气血不足

因为月经期间,女性一直都在排出经血,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补充,会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尤其是本身体质就不好的女性,在这期间免疫力会大大降低,不但会容易患上疾病,而且体力大不如没有月经的时候,因此,女性就很容易出现困倦的情况。

4、肾气亏损

有一部分女性由于避孕失败等一系列原因,可能有流产的经历,而不管是哪种流产方式,其实都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很重的伤害,肾气亏损就是其中之一,当女性来月经时,女性的身体就会更加虚弱,因此就会出现困倦、易困的情况。

温馨提示

女性在经期可能会出现各种情况,出现困倦属于正常情况,但如果总是犯困,甚至无法专注工作,大家就要重视起来了,如果是身体太劳累,就要多多休息,尽量暂时减少工作量,如果是气血不足,就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能够补血的食物,气血对女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长期气血不足,那可能就不仅仅是犯困这么简单了,很有可能还会引发其他的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感觉到无力的原因 经期无力 经期

月经回潮是怎么回事?月经走了又来有3个原因

月经是大多女性每个月都需经历的特殊生理阶段,正常情况下,月经时间约会持续3-7天,然后会间隔1个月左右再来下一次月经。但你听说过月经回潮……详细>>

为什么会月经不调?6个要素或是罪魁祸首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的烦恼,它有很多表现,常见的有:经期延后或提前10天、月经行经超过7天或者不足3天、痛经等。月经不调本身算不上是病,但……详细>>

经期推迟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如果月经没有及时到来,怀孕可能是第一个想到的原因。事实上,怀孕是经期不来的最常见原因。但是,还有许多其他原因可能导致月度周期有点偏差。如……详细>>

大姨妈紊乱是什么原因?可能是你做错了这4件事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存在着月经紊乱的现象,虽然月经紊乱了并不是一种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造成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长期月经紊乱会导致……详细>>

外阴肿痛是怎么回事?可能这4个原因

对于女性来说,在其身体的私处出现问题之时,都会比较难以启齿,进而就会出现避讳就医的行为。而她们的这种行为,很可能会对自身造成诸多的伤害。……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