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女性护肤易出现的4种错误方法 一定要改

2019-07-20 06:46:22      

夏天已经到来了,出油、出汗成为了女性们的一大困扰,很多时候可能刚刚画好的妆就花掉了,这不仅与炎热的天气有关,它和大家自身的皮肤状况也是有关系的,因此,想要妆容更服帖,要好好护肤,远离一些错误的护肤误区。

有哪些常见错误的护肤习惯?

1、面部护肤品用在眼睛周围

众所周知,眼睛周围的皮肤是非常脆弱,在平时不但需要做好眼部防晒,还需要使用眼部专用护肤品,如果直接把面部护肤品涂到眼部的皮肤处,就可能导致眼部出现细小的伤口,此时再涂面部护肤品,眼睛是无法完全吸收的,而吸收不了的营养最终会变成,眼睛周围的脂肪粒,且很难消除。

2、用完保湿面膜马上洗脸

夏天我们的皮肤爱出油,又会很干燥,因此,大家会比较频繁的使用保湿面膜,因为保湿面膜中含有很多精华液,所以在敷完面膜后如果不清洗就会黏黏的,但其实在用完保湿面膜之后,不建议大家马上去洗脸,此时可以用手轻轻按摩,让皮肤更好的吸收精华,然后再用清水洗脸,进行必要的护肤措施。

3、使用多种精华液

每种精华液的作用都是不同的,有的主要用于保湿,有的则主要用于美白,因此,不少人为了追求多充效果,都是同时使用多种精华液,但大家需要知道,不同精华液的使用顺序也是不同的,应该先用质地稀疏,再用质地浓稠,且建议大家不同同时使用超过两种精华液,这反而会带给皮肤很大的负担。

4、手拍化妆水

很多人在涂水乳的时候,都有用手拍打的习惯,对于爽肤水、保湿乳液来讲,这种做法其实是很好的,它可以促进皮肤吸收,但是对于化妆水来讲,就不适用了,因为化妆除了保湿之外,还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如果面部有炎症,用手拍打会导致交叉感染,因此,建议大家可以使用化妆棉轻柔擦拭。

温馨提示

想要拥有绝好的皮肤,大家在平时就需要做好保养,但一定要远离错误的护肤习惯,很多时候某些习惯可能适合别人却不适合自己,因此,在护肤的时候,首先要确认一下自己的皮肤状况,针对这种状态再选择最合适的方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坏习惯 护肤

女性护肤的错误方法有哪些?避免这些误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特别的爱美,护肤是保养皮肤最重要的步骤,只有保持正确健康的护肤方式才能够保持皮肤的光滑细腻。详细>>

你必须远离6个错误护肤方法

希望永葆青春是每个女人的愿望,对待面部护理问题,我们从来都是“不惜重金”,唯恐错过某一款口碑产品,可如果下面这些护肤细节没做到,不仅不能……详细>>

哪些护肤方法毁掉容颜?4个习惯要小心

有些经常护肤,而且使用的护肤品也是比较全面的,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自己的皮肤却变得越来越差,这让人们都感到十分的不解,那么到底是什么因素造……详细>>

哪些习惯可让女性拥有好皮肤? 这些窍门一定要掌握

一般正常情况下,白领女性大多数都缺乏运动,相对来说肠胃功能也比较差,血液循环功能下降,所以身体的血液无法顺利的到达身体四肢的情况是非常正……详细>>

女性护肤不只是使用护肤品,要牢记这4大护肤要点!

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人们的皮肤会面临衰老的情况,而面部的皱纹如果越来越多则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美观。虽然我们没有办法改变年龄,但是如果通过……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